“师说” | “升级”——大学阶段的成长方式与学习指南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12-07 18:51 浏览量: 213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品牌活动“师说”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特邀商学院战略系副系主任刘书博副教授为2021级本科生作题为“升级——大学阶段的成长方式与学习指南”的讲座,为本科新生讲解大学阶段“升级”的方法。讲座由王婷婷老师主持,2021级辅导员王惠婷出席。

刘书博老师由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切入,从规范、培训、筛选和启蒙四个方面阐释了教育的功能,通过对比东西方教育差异,分析当前教育现状,刘老师提出“以往和现在教育为什么不同”,将同学们引入了对当前教育现状的思考。并通过引用耶鲁大学报告的内容分析当今大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刘老师强调大学生应当对知识充满好奇心,秉持开放性思维。刘老师以生动的例子予以阐述,层层推进,激发同学们对于“自我升级”方法的探索,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刘老师从心态、认知和平衡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阶段“自我升级”的关键。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积极的平常心、寻找自己真正所爱;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提升艺术素养,注重培养精英战略思维,并且努力掌握“平衡”。刘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广泛阅读,坚持写作,要抓住试错成本较低的大学阶段积极尝试、拥抱失败,做一个多些利他心,愿意为集体奉献的人。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老师就“是否屈从时代的压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钱文莱、邱宇菲和李承畯三位同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老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表示学习是快乐和充实的,激励同学们保持热诚之心寻找自己内心的真正所爱,并祝愿同学们“升级”成功。

“师说”系列活动是商学院师生课外互动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优秀教师专业课堂之外的延伸和分享,用他们丰富的人生与生活阅历引发学生对于学习与生活的思考,带领学生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