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MBA学员赴铭美公司开展移动课堂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13 00:00 浏览量: 3531

20181110,重庆工商大学MBA 2017级一行33名学员在三班班委的带领下,赴重庆铭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自证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与我们的未来”的移动课堂活动。

重庆铭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重庆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财税管理企业之一。该公司拥有一批资深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人士和专家,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财产损失税前扣除、科技研发费加计扣除、土地增值税清算等涉税鉴证业务和纳税申报、税务资质认定、税务咨询、税收筹划等涉税服务。该公司先后为数百家大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客户群体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涉税服务。

重庆铭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罗婵经理向MBA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管理经验,尤其提到了该公司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和人力资源管理哲学。接着,铭美公司总经理何玉龙利用“自证预言理论”为学员们开启了解剖个人心灵管理,并将之融入现代企业管理与我们职业发展的课程发现之旅。自证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是由美国社会学家罗伯特·默顿(Robert K. Merton)提出的一种社会心理学现象,是指人们先入为主的判断,无论其正确与否,都将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人们的行为,以至于这个判断最后真的实现。何玉龙总经理从中国企业管理界观念“陷阱”、企业营销误区等问题谈起,并对企业如何找回员工团队合作意识并使团队达到理想的状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现代企业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从心灵关爱入手着力调动员工的极积性和创造力。同时,他还从文化的变迁角度对中国企业管理难点与重点、企业经营的风险管理以及商业诚信等问题提出了个人的独到见解。从一个个简单的案例讲述中,MBA学员们明白了很多浅显易懂的道理,尤其是对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有了更新的认识。何玉龙总经理幽默的授课风格,给学员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中,MBA学员们结合这次移动课堂的主题,纷纷就实际工作中的企业管理问题进行了发言。何玉龙总经理认真听取了MBA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耐心的解答。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结合“自证预言”效应,企业可以从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等几个维度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帮助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本次移动课堂让学员们对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使学员们能够更理性地对自己的工作思路进行重新梳理,有助于学员个人价值实现及企业未来的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