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圆满举行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26 22:55 浏览量: 2162

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保证毕业生党员能及时顺利准确地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有序完成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同志制定和部署了相关工作安排。2022年5月23日下午,学院在科教南楼302教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教授、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卢思远老师出席。商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党员现场参加会议,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同步线上参会。会议由党群办满晶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回忆入党初心,坚定信念,不移其志。短片引起毕业生党员强烈共鸣,矢志在工作岗位上持续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谭希培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亲切寄语和殷切嘱托,并为毕业生党员带来“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的主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和青年学子的谈话内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应当坚持学习、敢于创新,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二是青年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勤学、修德、明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青年应当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卢思远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词从毕业生党员口中喊出,蔓延至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脑海里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画面重现。重温入党誓词,汇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满满的仪式感,让毕业生党员深切领悟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接下来,由学院3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薛涵、谢芷若、朱菁莹同学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党员薛涵分享了所在党支部和自己在保研、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发出了“与党同心,不负青春”的铿锵誓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谢芷若分享了在求学中不断巩固政治信仰,并号召所有党员同志踔力奋发、勇毅前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朱菁莹讲述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实践活动中的成长与感悟,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号召同学们高扬理想风帆、乘风破浪前行。

报告会结束后,党群办满晶老师现场发放了《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并进行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档案寄送等工作专题培训。满老师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毕业生党员解疑答惑,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熟知组织关系转接及档案转接流程并顺利转出,毕业生党员离校管理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完成。

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大会承载着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祝福与期望。任胜钢书记特别强调,希望2022届毕业生党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会计专硕党支部投稿 撰稿:曾培瑶、欧四虎)

责编©刘艳斌

审核©邓抗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