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校园文化节|书写生活,书话人生·读书分享会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14 21:58 浏览量: 2644

书写生活,书话人生

书是什么?

书是黄金屋,是颜如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这些回答,耳熟能详,可被信手拈来。但经过数年的传诵与教诲,终究失却了些颜色。

其实,书更可以被这样理解:

-书可以连接一个群体,对读书爱好者来说,它是一个社区,相似的人们惺惺相惜,倾盖如故,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故事,给同样的一本书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书连接了一个动态的世界,跟随它,可以感知不同人物的喜怒哀乐,流连不同的风景。它带来一个更真切的感受——书就在生活中,和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呼吸。

-现在,我们为你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你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一吐为快。

-拿起手机,拍下一段视频来分享你与书的点点滴滴,让大家共同见证华中大阅读达人的诞生。

# I’M Reading

校园文化节

“书”式生活,“书”话人生

——寻找华中大阅读达人

本次活动旨在寻找华中大好读书、读好书的学子,通过Vlog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将自己与书的趣闻分享出来,让更多的华中大学子感受到“学在华中大”的优良校风。同时,通过富有创意的各项活动,增强校园的文化气息,展现华中大的独特魅力

01

主活动

Vlog视频大赛与图书盛典

01

-鼓励同学们通过Vlog方式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躬亲实践的过程,视频可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学校特色元素。我们还将拜访专家学者进行采访拍摄,记录学术大咖们与读书的不解之缘,和全校师生一起分享他们的读书故事。4月23日将举办图书盛典,进行Vlog大赛及阅读达人的颁奖,并邀请青年千人等专家学者开展“真人讲座”,讲述其求学经历,分享他们的读书故事。

Vlog作品主题

#经典演绎

☰☰☰☰

➡️检索一本经典名著、解读一幅世界名画、演奏一支经典乐曲、新解读一部作品

#知识再现

➡️科普一个小常识、分享一个小技能、再现一个小实验

#经典演绎

➡️最佩服的阅读达人、图书馆/网红书店打卡、不同以往的阅读经历、高效阅读新技能、我的书单

#社会实践

➡️拜访学术带头人、记录学术大咖们与读书的不解之缘

#遇见华小图

➡️来图书馆的10大理由、图书馆打卡新姿势

02

视频要求

0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