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2021年第八届“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2 17:17 浏览量: 237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协作能力,2021年11月13日,由长春大学教务处主办,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及企业模拟经营竞会协会承办的“长春大学2021年‘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多个学院的569名学生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12名同学荣获一等奖,15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02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大赛开幕式于11月13日8:00在学校第六教学楼大阶梯二教室举办,管理学院院长于焱、副院长黄晓红、实验中心主任冯建祝、业模拟经营竞技协会指导教师张贺出席了开幕式。

于焱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们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严守规则,公证裁判,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希望同学们勇于进取,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成绩,并在此次比赛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徐艺晏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讲话中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对比赛的热忱。随后裁判长胡治林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将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有序到达管院机房进行正式比赛,在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秉承竞赛精神,各组成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独立完成了企业决策、生产、产品处理等工作,完成了团队的既定目标。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精准分析赛区市场状况后,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购置厂房作出合理安排。各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协商,力求制定出最优企业经营方案,每一步操作非常谨慎,灵活运用所学所知,模拟完成了企业五年的运营。

比赛过程中,于焱老师、黄晓红老师以及张贺老师对参赛同学的决策进行了指导,同学们很快步入正轨。本次比赛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培养了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奋斗精神。

来源:管理学院

摄影:曹辰

采编:孙赫

编辑:李化显

审核:黄晓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