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 | 月初寒尚小,愿君温且安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5 11:30 浏览量: 3615

小寒三候

小寒之日“雁北乡”,这个“乡”是趋向,北飞雁已经感知到阳气,是为先导。

小寒后五日“鹊始巢”,喜鹊噪枝,已经开始筑巢,准备繁殖后代了。

再五日“雉始雊”。雉是野鸡,阳鸟,雊(gòu),求偶鸣声,这时,早醒的雉鸠就开始求偶了,早春临近。

小寒微语

生命中,总有一些温暖,会与你不期而遇。

如冬日的暖阳,窗外摇曳的风,和云间流动的晚霞,还有赛场上,那同伴的默契一笑……

这个冬天或许会很冷,但我们相聚北邮,在这里遇见温暖,也遇见更好的自己。心中总有一份牵挂,在远方,也在身旁。“你来时小寒,但眉上风止。

天地渐寒,唯爱渐暖。记得穿暖一点,把冬天推远一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