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文书不会写?看这里!

MBAChina
2016-08-10 15:21 浏览量: 4700

MBAChina网讯】MBA申请文书不会写?看这里!在你着手准备写申请文书时,头脑风暴(Brainstorm)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十年前,一篇动辄几千字的工商管理论文还是申请MBA的唯一选择。然而时至今日,也许招生官们都已经厌倦去阅读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千字论文,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在文书的字数和数量上有所减少。

很多申请者还在纠结于在短短的几行字中无法准确的表达出自己最想要表达的给招生官看。但其实面对这些简答题,真正的挑战是要做到简明扼要的回答招生官给出的问题,并且在字里行间让招生官“看到”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通常我会建议申请者在写MBA短文书的时候做以下两件事: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头脑风暴。你一定是惊讶于有多少申请者开始还是在回答那些问题,可以慢慢的完全偏离了主题。有了字数限制的时候,很多人在回答“为什么”这类的问题时往往变成了“为何”,这会让阅读短文的招生官感到反感。

无论你是要完成一篇字数700或是250的短文,在头脑风暴这个阶段是没有区别的。首先,你要找到一个主题,或是几个主要的点,以及你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考虑到申请文书的整体连贯性,千万不要在你的答案中出现反复叙述一个观点,或是在一个答案重复绕圈。因为这些都会占用你宝贵的答题字数,而让招生官读的云里雾里。如果可能的话,尽可能的多写一些细节,可以从侧面显示出你的个人兴趣以及个人魅力等。

例如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申请中的一个问题就是“你申请工商管理硕士的最直接因素是什么?”请在50个字符内完成本题。 看似是个简单的问题,毕竟才50个字,那还不是随便写写就可了吗?但在仔细阅读一下这个问题,人家其实希望你在答案中明确的规划出将来的就业目标。而不是“从事财务相关的工作”这样简单的字眼。像是“在一家房地产金融公司工作”倒是更可能向招生官反应出你的个人兴趣和目标。

有关职业目标这类的问题在申请商学院时仍然是无处不在的,只是它们呈现的方式各有不同。例如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的题目就分为三部分,每个部分限制在500个字符内。首先,你需要描述读完MBA的课程后你的计划是什么,然后你就会要解释自己的长期职业规划。最后,出于在有些情况下不可能事事都如自己的所愿,你还需要考虑自己的plan B。 纵观全局,围绕故事发展的轨迹,想想什么是最合逻辑且生动有趣的。

而你又会如何将曾经发生的融合到即将发生的MBA课程中去。在理想状态下,这次选择不走寻常路的你并非是一场伟大的启程,而是一次认清自己,看到自己不断探索和进步的过程,即便你的目标并没有完全实现。 你必须把你的想法和计划清晰明确的告诉招生官们。如果有可能的话,你提交的个人简历、推荐信和其他文章都将是你申请文书的最强有力的证明。 用简明扼要的文字展现出自己的个性,成就和期望也许会是一个挑战,但同时,这也会是一个机会,一个展示你一流写作功底的机会;一个证明你有能力攻读MBA的机会。在真正的商场上,拥有简洁的沟通能力是一项难能可贵的技巧。

精彩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2016MBA入学导向夏令营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全国各院校2016-2017年MBA学费对比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7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bm.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