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18 11:54 浏览量: 1987

持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月17日,重庆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副组长马维嘉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新波主持。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校领导林金朝、许光洪、吕翊、陶于祥、王国胤,党委常委伍安春、敬菊华出席;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

校长高新波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师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和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和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标一流、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自觉、更有力度、更具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实施好“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聚精会神强内涵、千方百计上水平,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李林作总结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24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紧紧跟上、抓细抓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色出彩,取得了重要成果。

一是谋深抓实“学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习首要任务,分层分类导学、以上率下领学、先进模范带学、环境氛围沉浸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全覆盖,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我的政治自觉。

二是守正创新“悟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凸显课程育人主阵地、用好红岩联线研学主基地、讲好革命先辈奋进故事、凸显网络空间主平台,多向发力、凝聚合力、绵绵用力,全校师生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进一步增强。

三是攻坚克难“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学校聚焦重点关键,回应师生关切,破解难点堵点, 3371人次党员参加“四亮”活动,11453人次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办实事1453项,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笃行实干“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定位、目标、要求和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的实施,教育教学成效不断凸显,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递次展开,开放合作取得新亮点,各项事业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对全校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践行在重邮校园里;

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工作;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为先育人为本,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加快大数据智能化高水平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干事创新精神状态;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大的魄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和“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推动学校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四组副组长马维嘉到会指导并讲话

马维嘉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重庆邮电大学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政治底色鲜明、亮点特色突出、“学讲看做”热潮迭起的良好局面。学校党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率先垂范,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推出“学、讲、看、做”党史学习教育一揽子方案,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精、谋划部署实、结合实际紧。学校党委班子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和干部师生众踊跃参加,坚持把学史明理摆在首要位置,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首要任务,学出了政治自觉、初心使命、历史自信、人民情怀、责任担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学党史、悟思想、感悟思想伟力的态度更加坚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立场和情怀更加深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更加有力。

马维嘉要求,重庆邮电大学党委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点要推进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师生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着力解决师生的心头所困、生活所急、发展所忧;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制度化机制、党史融入思政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四史”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

本次会议设有16个分会场,各直属党组织班子成员、全体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重邮新闻网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