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贵财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引导大学生用“中国心”独立思考“中国事”

贵州财经大学信息
2021-11-26 20:33 浏览量: 2154

来源:贵州日报报刊社官方新闻客户端

11月25日,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贵州财经大学为全省高校学工部部长以及辅导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勉励他们加强对大学生政治上的正确引导、思想上的守正引领、学习上的精准辅导、情感上的施爱疏导、行为上的躬身教导、就业上的规划指导,让大学生用“中国心”独立思考“中国事”。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贵州财经大学为全省高校辅导员宣讲

  以“怎么学”“学什么”“学了以后如何结合实际抓落实”三个问题为切入点,邹联克展开了宣讲。他表示,全省高校广大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紧扣教育特色学、严密组织联动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精学一分、深学一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在梳理和回顾党的百年教育发展史和百年贵州教育发展史过程中,邹联克说,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中国教育、贵州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变强”的发展史,全省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百年教育发展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奋进力量。

贵州高校辅导员们认真笔记并拍摄照片

  邹联克表示,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政育人与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处在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是离学生最近的人,要努力做好党委工作、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助手,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为此,邹联克说,当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立足“两个大计”做青年锤炼品格引路人、把握“两个大局”做青年洞察时事指路人、奋进“两个起点”做青年创新思维领路人、涵养“两个情怀”做青年奉献祖国带路人。

正在认真学习的贵州高校辅导员们

  “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邹联克勉励贵州广大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引导学生在躬身实践中寻找答案、释疑解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以坚实的脚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回顾

贵财媒体 | 《中国社会科学报》整版刊发我校“绿色发展研究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系列研究成果

媒体贵财

党史学习教育 | 新华网:贵州财经大学走心办实事 把群众的“心声”变“掌声”

媒体贵财

来源 | 贵州日报报刊社官方新闻客户端编辑 | 杨光滔初审 | 王 雄

一审 | 陈艺文

二审 | 刘文婷

三审 | 周 晶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