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9-28 08:21 浏览量: 3506

为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作用,营造人人都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人才环境,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18日14:00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方曦主持,董茂杰学长、昝媛媛学姐进行职业经历分享。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分享。

会议开始,方曦老师从职业生涯的概念、意义、流程和技巧四方面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的介绍,重点提到以下几点:

第一,扬长避短、提高职业竞争力。方曦老师建议同学们评估自己的优势和缺陷,进行针对性学习,再将内外在优势结合,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增加耐心、进行长期职业规划。提升个人能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同学们进行合理的规划,并且持之以恒。

第三,再评估,为职业生涯变化做准备。再进行了自我探索和求职行动后,对自身能力进行二次评估,学会管理自己的职业生涯。

方曦老师还介绍了不同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的不同选择,以及东财毕业生现在的就业情况,并对同学们发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生活,不负韶华。

董茂杰学长介绍了自己的求职之路:从大二转专业至大数据实验班,到大三的实习,再到秋招上岸。学长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到大三打好学习基础,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进行相关的技能储备,争取在秋招时一举上岸。

除了求职经历分享,学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书写格式,建议同学们从教育经历、实习经历、项目经历、专业技能、荣誉奖项、社团经历六大方向介绍,突出讲述个人优势和特色。

昝媛媛学姐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对应该重专业还是重学校名声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列举自己选择学校时看重的几点要素。昝媛媛学姐强调同学们要做好前期的信息收集和英语准备,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学校。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的开展,为同学们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希望在今后的就业生涯、人生道路上,同学们能够创造机会、把握机遇,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