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第85期 以笔为枪的将军

安徽建筑大学
2021-11-14 21:00 浏览量: 2479

-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践初心

1921年-2021年

以笔为枪的将军

学党史,践初心,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大家好,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造价专业1班入党积极分子赵子怡,这一期党史故事我来讲。

在我们的开国将军当中有这么一位特别的人,他曾经以小学教员的身份参加革命,他的革命方式很特别,他不是与敌人硬碰硬而是用他手中的笔来进行革命,也可以这么说,教书先生对政治也有自己的见解就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将这种方式表达出来,也就是这位独特的将军用文字来书写历史,用文字来救国。

这位将军就是谭政将军,他是在27年决定参加革命,他的决定也是受到他妻子的哥哥陈赓影响的,当时他还在汉口,就参加了北伐军,七一五事变后,他就离开汉口找到毛主席,就和毛主席一起参加秋收起义。

不久,谭政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他奉命去部队作调查,然后召开各种的会议,会后将干部,战士所所出现的问题都加以归纳和整理,并且加上自己的建议,将这些材料都整理好然后以书面的形式送给毛主席,其实这种工作对他一个文人来说最合适不过了,于是他的任务一直完成的很好,他的政治才能也不断地凸显出来,就这样别的将军上战场带兵打仗,而他就在大后方搞政治工作。其实谭政的才气是得到中央领导人肯定的,有的时候还会有人开玩笑说;“给你一把枪,里面有十发子弹,不见得你能打死一个敌人”,的确谭政对这样的观点也是肯定的,但是他能通过现象看本质,掌握革命矛盾最根本的原因。他这个特点就一直留着,有的时候文字对人的打击不比真枪实弹的杀伤力小。

在我们优秀的革命家中,能打胜仗是不够的,不仅还要能打胜仗,还能做思想上的革命家,谭政在革命期间一直从事于政治工作,在工作中他一直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向上的态度,敏感的政治感知力,他还不断的出书,对革命贡献了很大的力量,也为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鲤鱼馆

图文:赵子怡

排版:李立如 丁文 吴晶晶

审核:帅英 刘晓丹

-END-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