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 第65期 觉醒年代 永不褪色

安徽建筑大学
2021-10-11 19:29 浏览量: 2960

觉醒年代,永不褪色

学党史,践初心,百名师生讲百年党史。我是19房产丛祎。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经历百年沧桑巨变,中国早已换了容颜。翻开厚厚的党史,无数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跃然纸上,每翻过一页史书,便是他们赤色的一生。

借着学党史的契机,我观看了《觉醒年代》这部剧,它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觉醒年代的百态人生。那些从小时候课本里走出来的人,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讲述这新的人间的理念和信仰,唤醒一个濒死的民族,他们来了,从此便换了人间。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陈独秀的长子陈延年,少年自有少年狂,二十几岁的年纪,他怀揣着救国救民的一腔热血与赵世炎、周恩来一起创建旅欧共产主义组织,并担任宣传部长,为中国解放革命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1927年,在白色恐怖笼罩下的上海,陈延年不顾危险,部署工作,寻找失散同志,恢复和重建党组织,积极开展斗争。6月26日,陈延年遭国民党军警逮捕,敌人为了得到上海中共组织的秘密,对陈延年用尽酷刑,将他折磨的体无完肤,但他以钢铁般的意志,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 7月4日,陈延年被押赴刑场,侩子手喝令他跪下,他却高声回应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最后被乱刀砍死,时年29岁。他自风雨和苦难中而来,如光般耀眼,却倒在了黎明到来之前。合肥有条延乔路,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觉醒年代》的续集是我们如今安定祥和的生活和日益强盛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牢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树立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唯有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安建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鲤鱼馆

图文:丛祎

排版:李天乐 李立如

审核:帅英 刘晓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