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他们40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2022-03-17 15:52 浏览量: 3132

考研路漫漫

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夜晚已过去

每个心怀理想的考研人

即将迎来属于他们的黎明

今天,林小E探寻了几位

考研初试400+的“学霸”们

一起来了解他们的“拼搏之路”吧!

阳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初试分数:424

报考院校:华南理工大学

对于阳斌来说,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对未来的方向做出一个明智的选择是最关键的。从小对数学的兴趣让阳斌确定了学习的方向,在数学的领域中遨游的他,克服了备考带来的枯燥。遇到挫折时,他更倾向于独立思考后再和老师同学交流。

“一年的考研最直接的收获是得到了满意的成绩,但是更重要的是学习的过程。”阳斌谈到考研感受时说道,“在考研过程中,随着学习的深入,愈发觉得自己知识的贫瘠,也愈发珍视自己始终保持这种对学习的热情,不断积累。”

苏锡凯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

初试分数:418

报考院校:华中农业大学

在备考一个月后,苏锡凯对每天的学习时间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安排,在每日充分刷题巩固基础的同时,晚上还会复盘梳理,及时查缺补漏。

苏锡凯想对每一位在考研路上奋斗的同学说:“考研路上的高压,在某一刻可能会使我们突然崩溃,但这些都是必经的心路历程。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减轻身上的压力,懂得如何将压力转换成学习的动力,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是很重要的。”作为跨校考生,苏锡凯会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的考研信息动态,选定好目标就全力以赴、有针对性的复习考试科目。

谢文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初试分数:416

报考院校:湖南师范大学

谢文娟善于进行冷静的自我分析和制定详细的学习规划。出于对大学生活的热忱和对心理学的热爱,经过深思熟虑,谢文娟最终选择了继续深造学习,跨考心理学专业。“心理学帮助过我”,谈到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时谢文娟说道,因此她也想通过对心理学的研究来帮助更多的人,也让自己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

对于跨考,她想说:“我建议学弟学妹谨慎跨考,认真想清楚自己读研的动机,不要一时兴起,也不要盲目跟风,如果对自己的兴趣和规划很清晰,可以试一试。”

黄丽湲

经济学院

///

初试分数:408

报考院校:南昌大学

与备考时间的长短相比,黄丽湲更在意效率与效果。“数学和英语这两门课要在早期打好基础,这样备考后期就能省下时间并且树立信心。”她回忆道。黄丽湲喜欢先建立框架再去学习,在框架的基础上理解记忆,并有意识地进行多角度的拓展。

对于考研,她坚定地说:“考研是一场长跑,需要耐心和毅力,在此期间可能会感到疲惫和失望,可能会有无数个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最重要的是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

向绪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初试分数:403

报考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在开始考研复习前,向绪武选择了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们请教,询问他们关于考研院校、专业选择等问题,这样让他在备考的道路上少走了许多弯路。

对于考研的学习方法,向绪武有着自己的一种方式,“我会定时总结,并定期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但无需规划到每一天,毕竟山顶只有一个,通向山顶的道路却有无数条。”在复习过程中,向绪武严格限制了自己的娱乐活动,减少了无意义的社交时间,每日循序渐进地增加学习时间,提高自己的专注力,使自己能够长期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备考之中。

考研是人生的一次历练

或许有焦虑、有艰辛

但无论日夜,不管寒暑

那些奋斗的日子无悔

那个更好的自己值得

祝福文中的他们和屏幕前的你们

一“研”为定

成功上岸!

采访 | 胡雨欣 刘思佳 蔡昊轩 肖湘文| 言佳茜 廖艾晶

图片 | 李佳成 刘一阳 李修齐 编辑 |廖艾晶

责编|王天宏 郭伟婷 陈思思 审核| 张亮张胜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物流与交通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