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舟山市人大领导来浙大潮流能试验电站调研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6-10 20:40 浏览量: 3049

近日,舟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等市人大领导多次赴浙大潮流能试验电站进行现场调研,进一步推进试验电站的绿色发展。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梅德庆等先后陪同调研。

市人大领导现场见证了潮流能机组并网发电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浙大海洋研究院-机械学院海洋能交叉创新团队近二十年来致力于潮流能发电方面研究并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奋斗历程,对浙大潮流能发电技术、产学研融合以及前沿性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与创新团队就海洋能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产业化发展中的技术和政策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中,对浙大潮流能发电机组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指导建议。

东海实验室主任、海洋绿色资源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郑津洋院士、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等也于近日赴浙大潮流能试验电站进行现场考察并指导工作。

浙大摘箬山岛潮流能试验电站建设伊始,即具备了并网、微网及孤立负荷等多模式运行功能,并依托此试验电站,面向国家和地方产业化需求,已多次为国电集团、哈电集团、杭州江河等企业潮流能机组提供实海况测试服务。目前,结合海上能源供给、海洋综合开发等需求,正在深入推进海洋能海上仪器供电、海上能源制氢等海能海用方面的研发工作,并完成了实海况条件下海能海用孤立负荷制氢示范系统和低流速海流能海上仪器供电系统的建设等。

图/文:刘宏伟 顾亚京

排版编辑:张玉梁

责任编辑:郅博闻

审核:高楚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