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来海洋学院调研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5-19 22:50 浏览量: 2586

5月18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郑玉龙一行来海洋学院调研,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科研管理部、教学管理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王瑞飞对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二所始终面向国家需求和国际海洋科学前沿,在海底科学与深海勘测技术、卫星海洋学与海洋遥感等领域的研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希望双方深入合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战略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梅德庆介绍了学院异地办学格局、学科建设情况、科研与团队建设,以及十四五重点工作等。

郑玉龙回顾了二所与海洋学院的合作历程与基础,对海洋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二所与海洋学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以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效益不断显现。站在东海实验室成立的新起点上,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发挥学院在海洋技术装备方面的优势,在功能场景应用、高能级平台建设、科研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双方就合力打造一流海洋科创平台,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共同推进关键技术攻关,高水平建设海洋高层次人才团队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舟山校区大型海工实验设施群。

作者:齐静宇 缪濛竹

排版编辑:邹飞鹏

责任编辑:何陟唯

审核:高楚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