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关于举办“弘‘端午’传统文化,展‘六一’童心童趣”活动的通知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2-05-19 22:02 浏览量: 2745

端午节,蕴含着深邃丰厚的中华文化内涵,是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在这个“飞龙在天”的吉祥日,让孩子们温习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感恩父母长辈,培养孩子从小尊敬长辈的德行,弘扬中国孝道文化。同时,欢乐的“六一”游戏让孩子们能够大胆展示自己,增强自信心和社会交往能力,促进亲子间、同伴间的沟通与合作。

1

活动主题

弘“端午”传统文化,展“六一”童心童趣

2

活动对象

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其子女

3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3日9:30-12:00

4

活动地点

浙大求是苑小区10幢前空场地

5

活动内容

1

弘“端午”传统文化

1.读国学

开智仪式点朱砂,小朋友一起跟着读弟子规。(活动参与小朋友需要穿汉服,由各个家庭自带)。

2.感父母(长辈)恩

给父母或长辈洗一次脚,道声感谢。(如愿意参加此环节,请在备注中说明,洗脚盆自带)。

3. 切六一蛋糕

小朋友自行切蛋糕,和家人一起分享蛋糕的甜蜜、六一的欢乐。

2

展“六一”童心童趣

1.小区寻宝

按宝藏秘籍寻找宝物,每位参与小朋友都能寻到宝藏,领取奖品一份。

2.齐心协力

家长与小朋友面对面齐心协力将易拉罐从起点运到终点再运回起点,最先到达的家庭获胜。

3.撕铭牌

限10-15岁小朋友参加。两两一组对决,决出第一、第二名队伍进行颁奖,合照。

6

活动报名

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已在求是苑业主群内接龙的无需重复报名。

温馨提示:参加活动人员多,请参与的家长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安全。

期待大家的参与,一起快乐过节!

海洋学院工会

浙大求是苑物业服务中心

浙大求是苑业主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排版编辑:王瑞琳

责任编辑:何陟唯

审核:高楚清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