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er风采 | 除了桑巴足球,这个国家还有多少宝藏?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4-08 18:30 浏览量: 2604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书院官方公众号

RC Multicultural Village Brazil

3月30日晚,第十期书院小课堂之巴西在书院(1号)阅览室开讲。ZIBS AmbassadorRODRIGO MOURA(慕容浩)(点击回看视频专访)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这个神秘的南半球大国。在这次小课堂中,他着重介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巴西的融合与交流,多民族文化在巴西碰撞出绚丽多彩的火花

雨林、海滩与热带风光

“What do you know about Brazil?” RODRIGO MOURA以一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巴西在地理上的初亮相可谓是一场“美丽的误会”,葡萄牙船队在探索印度时误打误撞停靠在一片大陆,那里有着茂密的雨林、丰富的物产、独特的气候以及热情的原住民......没错,这片宝地就是巴西。他用生动的插图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逐步为我们揭开巴西“神秘的面纱”。从亚马逊雨林所在的北部,到旅游业发达的中西部再到经济发达风景优美的东南部,同学们跟随着RODRIGO MOURA认识巴西雨林里的珍稀动物、欣赏美丽海滩风光,“寻宝”巴西,收获颇丰

多元文化异彩纷呈

巴西是一个以多民族多文化著称的国家,它多元的人口组成为文化的交流融合提供了丰富的可能性。RODRIGO MOURA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巴西的民族组成、语言文字、足球文化、特色美食、音乐舞蹈五大内容,生动形象地显示出巴西人的性格特点和生活习惯,整个课堂气氛热烈。“When you talk with a Brazilian, you must know all of these!” 他在讲解中穿插了关于巴西文化知识的问答,和在场同学积极互动。生于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国家,RODRIGO MOURA也把巴西人开放积极的心态带入了小课堂

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和RODRIGO MOURA交流着自己对巴西的好奇和见解,活力满满的巴西民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让到场的同学们赞叹不已。

在慕容浩讲述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巴西友人的开朗与乐观。讲述之余,大家一起学习巴西的语言,同时感受着文化的多元化。在北方,亚马逊河流孕育了神秘的雨林,于东部,沙滩和海洋为人们而敞开。巴西的文化是热情似火的,课堂最后的音乐,风情万种,游鱼出听,期待在多元化的今天,中国与南美文化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和互鉴。

——2021级 BMS 董叙彤

RODRIGO MOURA的讲述似乎将我带回了《里约大冒险》中那个充斥着鲜果、桑巴和雨林的国度。希望在这片充盈着激情与欢乐的土地上,来自各地的人们友好共处。在国际校区,我们可以“足不出户”感受巴西文化,也让我觉得这个多样化的世界还等着我进一步探索。

——2021级 BMS 卢祎琳

文 | 杜伟纶

图 / 编辑 |郭霁瑶 黄心悦

责任编辑 | 郭霁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