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之声 | 来不及吃饭,舍不得睡觉 No Time For Food or Sleep? @ ZIBS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4-02 20:52 浏览量: 2543

来不及吃饭, 舍不得睡觉

No Time For Food or Sleep? @ ZIBS

各位ZIBSer,

距离上次和你们真正汇报已有一个季度(上两个月我偷懒了,院长之声都是分享了同事的分享),这个季度感觉有点难又长

有寒冬春节的冷冷清清,有反反复复的疫情折腾,有东航航班的揪心事故,有改变格局的俄乌危机……

世界不很太平,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怎么办?是唉声叹息,是观望等待,还是埋头苦干,砥砺前行?

我们选择了后者,我们践行ZIBSer的实干信念,让我们的2022年开了个好局

全球生态构建提速

ZIBS as a Global Ecosystem

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广越大越高

1月8号学院成功举办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Global Deans’ Forum),标志着我们着力构建的ZIBS全球生态圈进入新阶段。

在这个季度,我们与美国雷鸟(Thunderbird)管理学院法国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爱尔兰智库Asia Matters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CEBC)泰国金融科技协会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与若干其他各类国际伙伴的合作协议或意向已经达成,将会陆陆续续签署。

Global Deans’ Forum

智库联合基地启航

ZIBS as a Think Tank

我们担任主任委员的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建言献策委员会正式开展工作并提交了首个建言献策建议;

我们通过浙江省参事室提交的关于慈善信托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议获得多位省领导的肯定;

我们和浙江省工商联合作的关于疫情背景下浙商一带一路国际化的调研报告获得全国工商联和浙江省主要领导的关注。

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浙江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库研究基地等为主体构成的ZIBS智库基地有望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院管理体系优化

Welcome to Matrix Organization

正如我们ZIBSer都熟悉并期待的,针对学院生态师生人数迅速扩大、项目与平台众多且不断增长的现状和趋势,我们在ZIBS原有的以大前台、大中台和大后台为特征、基于功能为主的纵向组织架构的基础上设置了相对独立运营的注重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三个Division,即Business DivisionFinance DivisionInternational Division。ZIBS正式迎来网格化矩阵管理时代,过去一个多月的实践让我们信心大增!

创新创业中心扬帆

ZIBS Innovation Center & WeLearn

作为学院5I战略之一,创新(Innovation)是ZIBS的DNA。ZIBS本身就是创新创业的一个生动案例,为了不忘初心,不负期望,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需求,有效回应社会各界对ZIBS的厚望,我们正式成立了创新创业中心(师生服务部),并于3月12号植树节举行的创新创业生态论坛(邀请到包括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华敬、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首席合规官Srinivas Yanamandra等嘉宾参与)上揭牌启动,种下象征ZIBS创新创业茁壮成长的海棠树。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始运营孵化包括WeLearn在内的四家企业

首批iMBA毕业生

First iMBA Cohort Graduates

我们2019级iMBA班级7位同学的毕业,标志着学院走过人才培养一个周期,其中的经验教训非常值得总结;随着更多iMBA学员论文的提交,加上再过几个月我们2020级iMF的毕业,我们迫切需要正式建立校友会

我们将迎来更多新生,预计9月份我们的在校生规模将达到550人,学生质量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为了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我们也将在去年成立的iMBA联合会的基础上筹备成立面向所有项目和中外学生的学生会

学生会、校友会和学院工会将构成学院治理体系的三大重要支柱

我何其幸:

来不及吃饭,舍不得睡觉!

ZIBS has NO Time for Food or Sleep

我还有很多很多想给大家汇报,无论是已经发生的,正在发生的,还是快要发生的!可惜我文笔能力有限,时间更加有限。

最近学院里同事间流传着一句话:“来不及吃饭,舍不得睡觉”,说的是各位忙碌的景象,快进的脚步,不断加速的节奏,这就是令人心动的ZIBS节奏

最近我经常在唱一首歌,我们iMBA的Carrie同学不仅介绍了这首抖音2021年度歌曲(我忙碌,我封闭,居然不知道歌名),并鼓励我懵懵懂懂中就去当天他们班级晚会上(陪)唱(哼),胆气是可嘉的,效果是凄惨的,但歌词曲调都好,歌名《万疆》,歌词中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说的妥妥的是我的心声,也是所有ZIBSer的感恩

我把这首歌和你分享,找机会一起唱响!

你的ZIBS筑梦路上的同行者

贲圣林

2022年3月31日

编辑|陈槭丽莎

责编|沈莉

相关新闻:

浙江省工商联大讲堂暨民营企业家会客厅揭牌顺利举行

浙里启航 | WeLearn项目路演第二场回顾

浙里启航 | ZIBS创新创业中心项目路演回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