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BS带你了解浙江大学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
2022-03-25 20:43 浏览量: 4036

历经多次转型升级和迭代,ZIBS生态现已形成一个涵盖28个研究机构与单元的研究与合作平台,聚焦数字经济数字金融领域的重要命题和前沿研究。上一期带大家认识了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AIF)本期将带大家走进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第二期

ZIBS

Research Platforms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Digital Economics and Financial Innovation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隶属于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为学院直属研究机构,于2022年1月8日正式揭牌。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紧跟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等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前沿,优化学院新商学教育,加强学院科研积累,整合学院学术生态,巩固和拓展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和政府的科研合作,指导学生科研创新和论文写作,提供学术支持。

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金融以及商业数据分析等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新兴领域: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数字贸易、直播经济、绿色金融;传统领域:量化交易、机器学习、房地产经济、健康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区域与城市经济。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拥有强大的领导团队成员: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贲圣林

贲圣林博士现任ZIBS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科技、创业金融、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其成果发表于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Accounting & Finance、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The Journal of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北大金融评论》等国内外知名刊物。贲圣林博士曾带队进行《金融科技发展指标》、《金融科技术语》两项国家金融行业标准制定,主持中国人民银行重点课题《金融科技发展监测体系和指数评估研究》,并深度参与多项国家级与省市级重点课题。

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

盘和林

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博士现为ZIBS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员。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委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中新广州知识城智库专家,中国联通(广东)互联网产业公司智库专家,广州市开发区兼职外部董事专家库成员。广州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专家。

其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理论版、国际高水平SCI期刊等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学术成果被中办两次采用、被新华社内参、人民日报内参、经济日报内参等多次采用,决策建议多次被正国级(政治局常委批示1次)、省长(时任广东省省长批示1次)、副省长肯定性批示;受邀参加副国级领导人主持的专家座谈会,先后为武汉市人大、武汉市江夏区委等做数字经济学习报告。先后承担南方电网、湖北省发改委、腾讯、阿里巴巴等多项课题;先后出版过《5G新产业》、《5G大数据》、《宅经济》《新基建》等专著。

去杠杆与稳增长并非经济的“矛”与“盾”的观点入选《人民论坛》杂志严格评选的2017年理论界最具价值的70个观点之一。撰写重庆、广州、东北等区域经济增长的文章曾在国内产生广泛影响力,其观点引发当地领导的密切关注。多次以随团专家参加中央网信办“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经济特区40周年”媒体、专家调研行活动。

(关注我们,带你了解更多盘教授的专业观点!)

ZIBS数字经济和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

陆嘉骏

陆嘉骏博士现任ZIBS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城市与区域经济住房经济金融科技,具体研究兴趣聚焦在城市和区域政策的实证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于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Economics Letters, Journal of Real Estate Research, Habitat 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评论》《南方经济》等国内外期刊。

ZIBS数字经济和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

邵辉

邵辉博士现任ZIBS助理教授,主要从事金融工程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为金融产品定价、投资组合的选择以及金融科技等,主要运用的数学工具为随机控制、凸优化以及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邵辉博士在金融工程方向取得了可观的学术成果,曾在金融数学的顶级刊物SIAM Journal on Financial Mathematics发表论文。

ZIBS数字经济和金融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

周闻宇

周闻宇博士现任ZIBS助理教授,研究兴趣主要包括理论计量经济学、数字经济和中国经济相关问题,其研究成果发表(含接收)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Economics Letters,并有多篇工作论文正在相关期刊审稿。周闻宇博士还担任Journal of Econometrics,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 Economics Letters,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等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招聘信息

岗位:研究助理

任务:直接参与研究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分析报告撰写、搜集行业数据、学术论文写作等。

收获:

1、科研劳务经费及项目评优加分

2、1对1学术指导、合作撰写学术论文

3、表现出色者有机会获得导师推荐信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学历及学位证扫描件,海外高校毕业需将留学认证,一并打包为一份PDF文件;

申请者请发送材料至mengdanshu@intl.zju.edu.cn,并抄送jiajunlu@intl.zju.edu.cn

图文排版|徐凯伦

编辑|陈槭丽莎

责编|沈莉

相关新闻:

ZIBS带你了解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

学术科研 | LME镍期货“逼仓”危机对金融基础设施风险管理启示

ZIBS金融科技与监管创新课程FTRI结业典礼

携手双创 共向未来 | ZIBS 创新创业全球新生态正式启航

•ZIBS带你了解浙江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

推荐阅读

快来看看,2021年你的关键词是什么?(文末有惊喜)

智启时代,数创未来,ZIBS DigiFin-Global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院长之声 | 踵事增华向未来,履践致远谋新篇 The Best Time For ZIBS Is Yet To Come

发现“分享”“收藏”了吗,戳我看看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