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重任

江西省教育厅
2022-10-11 20:17 浏览量: 2485

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书写青春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高举红旗

以青春向祖国告白身处这片红色热土扎根乡土大地红色文化熏陶之下学子积极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俯身贴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告白祖国迎接党的二十大

社会实践活动共涉及11个学院、13个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实践团队总人数超过700人次;学生专业覆盖了学前教育、旅游管理、新闻采编与制作、电子商务、会计金融、机械制造、艺术设计、建筑规划等8个主要学科。以理论宣讲、文艺演出、亲情陪护、义务支教、走访调研、访谈等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共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5个,举办讲座培训88场,电商带货5次,义务维修400余件,建立社会实践基地20个。

语言承自信,语言文字是培养文化自信的载体和基石。“赣青赴疆”民族团结实践团入选全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跨越5000公里,在阿图什市举办“朗诵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书写红色印记”等活动,实践团从“听”“写”“说”三个角度来带领当地的小朋友们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教少年儿童了解普通话、掌握正确发音技巧,让他们在说好、学好、用好普通话的同时,便于语言交流,助力乡村振兴。

54支队伍分别奔赴新疆克州、广西马山、湖北黄石鄂州、江西赣州等地,队员总数超过700人,影响覆盖共计20000余人。田间劳作、直播带货、健康服务、支教助学……青春的激情在神州大地涌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们走村串户,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查、田间劳作、乡村问计等活动,他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把“强国有我”的青春好文章写在赣鄱大地上。打造七彩课堂助力乡村振兴以奉献告白祖国

组建“红心追梦团”支教团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

用脚步丈量土地

以汗水浇灌成长

情系老区学校

心挂乡村学生

七彩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知识技能,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DIY小石子,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并打印了和孩子们的大合照送给他们。在孩子们的配合下,七彩志愿服务队有序组织了留守儿童们在讲台上大声说出自己内心的声音。

为同学们提供课业辅导的同时,服务队注重引导学生科学认识自己、勤奋刻苦学习、感恩回馈家乡。服务队还进行了童心向党升旗仪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为这个世界增添的一笔色彩,他们拥有画家梦却只有一只短短的铅笔,他们拥有航天梦却只有一架纸质的飞机,服务队为孩子们打造美术、音乐、科技、舞蹈、绘画、国学、外语七彩课堂,以自己绵薄之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追寻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

学党史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在红色精神感召下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

为学习红岩精神,研学成员们分别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大有农场、三峡博物馆、桂园、周公馆、柏林村、东升村和缙云山西南局旧址等地,深刻体悟红岩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当代价值,沉浸式感受脱贫攻坚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到周恩来、吴玉章、董必武、邓颖超、饶国模等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理想,感悟到了在风雨如磐的革命艰苦岁月的洗礼中诞生的红岩精神。

现场教学以红岩精神为主线进行红色遗址参观,在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关押江姐、小萝卜头等人的渣滓洞监狱旧址和白公馆,研学成员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纷纷被江姐、小萝卜头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在渣滓洞监狱旧址,听到女烈士江姐的故事,研学成员们有感而发,深情朗诵了《囚歌》,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饶,心甘情愿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精神。研学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桂园和周公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真实的物件、一张张弥足珍贵的亲笔书信,生动再现了当年毛泽东、周恩来和邓小平等人为解放中国,在重庆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同反动势力所作的坚决斗争,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风雨如磐、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研学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革命战争胜利的曲折,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逆境中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奋斗精神。记录国情风貌 体悟国家发展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子以青春激情

组建“赣青赴疆”民族团结社会实践团

争当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递者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赣青赴疆”民族实践团在新疆阿图什、阿克陶、乌恰等地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实践队用心践行民族团结,用石榴籽精神筑梦新时代。“没有党就没有今日繁荣富强的祖国,更没有如今团结统一携手共进的我们!”实践队员丁文婕说到。

团队成员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对产业、现代化产业园建设与运行机制的理解和认识。队伍在实践中感悟、思考、辨析,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认同,体会到新疆独特的民族文化。队员们意识到各民族团结一心的重要性,要不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现青春风采

献礼二十大

新时代 新征程

共颂盛世中国

@豫章师范学院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江西洪州职业学院

@鹰潭职业技术学院

我们一起用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西省教育厅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