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接棒丨开展“留学生祝福母校 海内外同贺校庆”系列主题活动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0-09-30 22:27 浏览量: 2745

金秋八月 丹桂飘香恰逢盛世 喜迎华诞

“各美其美 美人之美 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

陶瓷,是世界的文化瑰宝

景德镇是世界的陶瓷之都

景德镇陶瓷大学

是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

与世界对话的重要窗口

110载风雨洗礼,铸业界辉煌

110载峥嵘岁月,育桃李全球

JCIIS

JCI

110th Anniversary

景德镇陶瓷大学

国际学院

海内外同贺校庆

留学生祝福母校

一百一十载沧桑砥砺

一百一十载春华秋实

历史在岁月中沉淀

激情在梦想中飞扬

载着希冀和祝福

让我们向亲爱的母校献上节日的祝福

生日快乐

景德镇陶瓷大学

110周年校庆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接棒

留学生

留学生工作稳步推进

陶艺工作室

国际陶艺工作室

快速发展

国际交流

短期交流项目

精彩纷呈

校庆视频

留学生 艺术家

全体教职工

国际学院

景德镇陶瓷大学

110周年校庆

一、留学生工作稳步推进

国际学院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主要负责全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并开展国际陶艺工作室艺术家驻场及各种国际陶瓷交流项目。成立至今,我院累计培养设计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进修生、汉语言生以及交换生等来自60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共计541人。

2017年招收的“南非材料艺术研修班”,开创了我校工程类国际定制课程项目的先河。2019年招收的100人的“汉语课程班”,丰富了国际学院的课程类别和学生种类。每年举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国利摩日国立美术学院项目班,持续举办了三届,每年招收7至10名法国学生到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创作。

2018年我院获批“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际陶艺工作室也于同年成功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自2018年起每年承办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魅力陶瓷”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定期组织留学生遴选作品参加国内外陶瓷展览、交流活动,并鼓励留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术及文体活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并积极培养留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南非遇上中国

南非材料艺术

研修班

汉语课程

中文、陶艺

书法、太极

法国利摩日国立美术学院

高岭项目

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江西省教育厅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

社会实践与文化

体验基地

国际学院

景德镇陶瓷大学

110周年校庆

二、国际陶艺工作室快速发展

国际陶艺工作室以构建多元、开放的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平台为己任,通过国际陶艺工作室的平台,引进国外友好院校师生,促进国际交换项目的落地;各项国际陶瓷文化交流活动逐年稳步增长,三年共累计邀请国外各类教授、专家、学者及各种访问团组约计110人来校开展陶艺驻场创作,来访艺术家们在校创作了大批优秀的陶艺作品,并在校举办讲座、展览、示范及授课,积极服务我校的国际化教学与交流建设;逐渐成为我校国际陶瓷文化传播和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另外,国际陶艺工作室还是国际学院服务学校建设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和陶瓷人才研学中心的目标任务的必要平台。

国际学院

景德镇陶瓷大学

110周年校庆

三、短期交流项目精彩纷呈

国际学院分别与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法国里昂国立高等美术学院、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韩国弘益大学、土耳其安纳托鲁大学、土耳其内夫谢希尔大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学科丰富的短期交流项目;承办了来自国内外各类官方团组、学术团组、访问团组以及研学团组等各类陶艺文化体验活动20余次,共千余人。

国际学院喜迎校庆110周年

International School celebrates JCI 110th anniversary

一百一十载沧桑砥砺

一百一十载春华秋实

正值学校110年华诞之际,国际学院开展了“留学生祝福母校 海内外同贺校庆”主题活动,为学校的生日庆典献上来自海内外的祝福:

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埃及、韩国、塔吉克斯塔和喀麦隆等国的在校留学生,积极投入到校庆的各项活动,拍视频、参与窑火传递、以书法传贺信,用各种形式各种语言表达着他们对母校的热情祝福!

来自法国、伊拉克、蒙古、马来西亚的在籍海外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他们从世界各地发来了祝福视频!

留学生祝福视频

留学生校友也从美国、刚果金、越南、马来西亚、韩国发来了祝福视频!

留学生校友祝福视频

留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泼墨挥毫,书写着对陶大110周年校庆的祝福,“陶大祝你生日快乐”,凝集着他们对陶大深深的爱!

师生泼墨挥毫祝福母校

国际陶艺工作室艺术家从拉脱维亚、澳大利亚、美国、罗马尼亚、比利时、韩国发来了祝福视频!

国际陶艺工作室艺术家祝福视频

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衷心祝福学校百十华诞,生日快乐!

教职工祝福视频

国际友好院校:法国利摩日国立美术学院、法国比利牛斯高等艺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阿弗雷德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土耳其Anadolu大学、泰国艺术大学、韩国弘益大学、韩国传统文化大学、韩国京畿大学、韩国圆光大学、韩国首尔科学技术大学、韩国檀国大学。国际陶艺组织:IAC国际陶艺学会、ISCAEE国际陶艺教育与交流学会等友好机构也发来视频和贺信,表示衷心的祝贺!

海外贺信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成蹊通四海。

看今朝,诚朴恕毅,更继辉煌誉五洲。

忆往昔峥嵘岁月 展未来还看今朝 汇聚海内外祝福

国际学院全体师生饱含深情祝福陶大!

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再创辉煌,

和陶大一起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HAPPY BIRTHDAY,JCI!

来源 |国际学院

编辑| 李冰滟 周婧煊

审核 |计颖曹远亮 马秀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