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后遭举报!34名同学0分被刷!

掌上考研
2021-04-09 17:34 浏览量: 3717

昨晚整个法硕圈都在讨论这件事!!!因为人大法硕三十多个复试泄题被取消成绩的考生而共情的睡不着觉,今天来给大家好好整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在2021年人大法硕复试当天,复试早的同学在交流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复试内容,此举违反了中国人民大学复试相关规定,被群内其他考生截图举报,导致分享了复试题目的考生全部复试记零分。不但录取被刷,还背上了三年禁考、计入征信。

2021统考全日制法律(非法学)涉外律师项目复试成绩名单里,有8位同学的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为0分,其中一位同学初试成绩考到415分。

2021统考全日制法律(非法学)普通方向复试成绩名单里,有26位同学被刷,他们的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为0分,其中初试成绩400+的有3人,390~400分段的有5人,380~390分段的有11人。

(点击查看原图)

搜集了许多网友评论,整理如下:“从此再无考研复试交流群”

“举报人完全小人之心”

“签了保密协议,泄题确实不对”

“考生真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泄题吧”

“道德和法律,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一直都是法律人的追求,但是对于那些拿了复试题又去举报别人的人真的毫无底线可言。”

抛开是否是“恶意举报”这件事不谈,这件事情给所有的考研学子都提了个醒,就是不要在“复试未结束之后讨论”,因为复试题目本身就是有保密性的,考试规定如此,复试期间不得向他人透露招生考试的内容,你以为你是在“交流”,可在有心人眼里你就是在“泄题”。泄题=违规,违规=可以举报,泄愤瞎举报和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举报性质根本不一样,后者是维护权利的手段,是阻断不合理利益的手段。对于自己本身就是考研的人,一定要自己时刻警醒!不要在复试没有结束的时候去“交流”、“讨论”!这是在“复试未结束”的情况下泄题的,而不是在复试结束后出于分享经验的心态,把回忆版的题目发出来的,这两种行为完全不一样。再加上这个专业本身就是法律专业,违规了就要受到惩罚,举报者也许自私,情理上让人无法接受,被举报者惨,但不是惨在没做错,而是惩罚太重了,这件事给所有考研人都提了醒。考试期间严格遵守规定,谨言慎行。

编辑:刘锋

(本文转载自掌上考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