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所院校的专业第一年招生!46所高校21年招生信息汇总

掌上考研
2020-08-06 17:59 浏览量: 1848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观看高校研招办直播

阅读时间:3分钟

阅读高校招生信息时,是有技巧的:

比如,首次招生的专业竞争力小

对比去年大纲,今年变动的地方是考试重点

......

西南交通大学

2021年硕士研究生新增首次招生专业:化学、体育。

武汉科技大学

在预发布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中,新增了建筑学专业招生,8人。

上海海洋大学

我校获批增列船舶与海洋工程”“外国语言文学”“法学等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主动申请撤销了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我校获批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此次授权填补了我校法学和理学两大学科门类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空白。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1年在校研究生将突破4000人。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申请增列的4个学位授权点全部获批。4个学位授权点分别是: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长按识别二维码查看全部高校招生信息

目前,影响考生复习重点的21年全国考研大纲已进入倒计时公布,因为2020年考研复试6月落幕,所以2021年考研大纲相较于往年应该会延迟1-2个月,本月或9月公布。

往年考研大纲公布时间

2017年:8262018年:9152019年:9152020年:78

2021考纲会有大变动吗?

考研 · 政治

根据往年规律,政治大纲是每年变化比较大的一科。其实,政治变化大是因为每年都有新的时政热点,但其考核的知识点确是不变的。政治难就难在,如何把时政热点和政治知识点结合在一起。

考研· 英语

英语大纲每年都相对稳定,会有部分的微调,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

考研 · 数学

数学大纲基本没什么变化,但今年可能会有细微的变化,具体以今年的大纲实际情况为主。

考研 · 考试大纲

一般说来,专业课考试分统考、各大高校联考和高校自主命题三种形式,其中自主命题的考试形式占据主导地位。统考与各大高校联考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自主命题的专业课,其考试大纲则由各大高校自主决定公开公布与否及公布时间,因而存在专业课考试大纲有的高校公布、有的高校不公布两种情况。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