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踽踽独行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0-12-08 20:00 浏览量: 3985

冬日的暖阳倦怠了往日的情怀,阵阵寒风带来了考研人的使命。考研就是一场孤独与寂寞的修行,人生的成长伴随着或深或浅的经历,羽化成蝶。

年少的你是否有过一个考研梦,又是否设想过数年后的自己渴望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可当时天真笼罩,怎知考研之路,不是铺满鲜花的坦途,而是布满荆棘的泥泞。让人不禁想起这样的话“那年那月那个孤独的考研人,那山那水那条艰难的考研路,那日那夜那颗执着的考研心,那风那雨那个坚定的考研梦”。

看,在图书馆里面前一张小小的桌子,读着一本小小的书,守着一方小小的空间,沉浸书海,那是商院学子勤勉的身影,头顶的星星比他处多,和水一样安静。《论语》中记录着“朝闻道,夕死可矣”这,便是形象的诠释者。常言道“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要相信,你的自信从不止步,你的毅力令人钦服,你的勤奋镌刻一路,你的优秀有目共睹。

触,商院学子为了考研而精心准备着,只是想要自己变得优秀而立足于当今社会,努力活成一束光,让靠近你的人都感受到温暖,黑暗的尽头有光亮,等着你跨过星河去拥抱更好的自己。顺风而行,不沉迷过去,不奢求未来。要相信,未来的你们定会感谢如今挑灯夜战的自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告诉自己:我们,未来可期。

听,在每一处角落都回荡着朗朗书声,堪比仙乐。也许,世界上最美好的语句并非是深情款款的“我爱你”,而是勇敢追逐梦想的声音。考研不易,却分分秒秒都在用背诵声响装点。要相信,悄悄地努力,悄悄地变厉害,悄悄地惊艳所有人,美好的日月星辰在前方等着你们去欣赏。

世界上从来不缺勇攀高峰的人,而登顶的人却少之又少。四年的风雨兼程,终会带你靠近山峰。“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挂着轻轻的仰望。”要相信,你平凡的身躯里蕴含着无法想象的力量,心中无畏,星辰生花。遇见了商院,遇见了你们,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愿你在这段珍藏的回忆中留下璀璨的一笔。

愿你的付出收获回报,愿你的未来前程似锦。愿你不忘初心,书写人生华章。愿你砥砺前行,归来仍是少年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山西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