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商务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0-09-13 20:00 浏览量: 3717

2020级新同学:

欢迎你成为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一员!为了使你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1

报到时间

1. 普通高考报到时间:10月11日

2. 对口升学报到时间:10月11日

新生入学持入学通知书、准考证在规定时间报到,因故不能按时入学者,需在两周内,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平台报到系统或发传真(0351-7982166)请假,无故不到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2

党团关系办理

1. 凡被我院录取的中共党员同学,入学报到时,须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我院。党员组织关系从省外转入我院的,其纸质介绍信由具有在全国范围内相互直接转移和接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权限的党组织开具,介绍信抬头写“中共山西省省直工委组织部”,目的地为“中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委员会”;从省内其他党组织转入我院的,需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直接转到“中共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委员会"。报到后一周内,将党员档案(密封)等相关资料交至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

2.共青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到“共青团山西大学商务委员会”,报到后将团员证、介绍信及完整的团员档案以团支部为单位交至所在二级学院团总支部,并在正式报到后的第二周内将组织关系从“智慧团建”系统中由原团组织单位发起转入申请(转入团总支为:山西省省直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团委)。

扫描关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团委”

3

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可以不转入户口)。省外需迁户的学生持户口迁移证落户,迁入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西温庄派出所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省内需迁户的学生持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本)落户,户籍信息要与入学通知书一致,新生到校后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齐交至保卫处办理。

4

档案办理

录取新生凭入学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毕业学校领取学籍档案,待新生分班后,以班为单位,由本班辅导员收齐统一交至学院档案室。

5

费用缴纳

新生入学时需交纳下列各项费用:

1. 学费(逐年交纳):

2. 公寓费:1000元/年(逐年交纳)。

3. 太原市城乡居民(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根据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山西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最新文件精神及收费标准,逐年缴纳。

4. 缴费方式:为了2020级新生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缴纳学费、公寓费,我院开通了“网上缴费”平台,所有新生必须通过平台缴费。

缴费平台可通过登录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官网首页(http://www.bcsxu.edu.cn/),从首页下方链接即可登录系统。登录系统后可凭考生号以及初始密码登录(详细缴费步骤请见缴费平台首页说明)。初次登录系统,需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完成之后便可重新登录点击缴费。缴费系统支持微信与支付宝扫码支付,安全可靠。请各位同学于2020年10月9日前完成缴费。

我院对学生的住宿实行公寓标准化管理,学院已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提前为新生代购了公寓用品,费用由学院代收。学院提供的学生公寓用品是经过资质审核、检验合格的产品。按照学生公寓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室内陈设统一格式、整齐划一,同时为杜绝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原则上学生需统一购买学院为新生代购的公寓用品,中标价格526元/套。(公寓用品包括:被子1条、褥子1条、被罩2条、床单2条、枕套2个、枕巾2条、枕芯1个、毛巾被1条、蚊帐1顶、塑料盆1个、保温瓶1个、马扎1个)。为保证学生宿舍的安全,实行限电管理制度,请勿携带电热明火器具。

6

携带资料

新生报到时,已发居民身份证的必须携带,未发的必须由当地派出所出具身份证编码证明。同时带近期正面免冠照红底1寸相片8张,用于办理相关的证件。

7

体检

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费用自理。

8

报到与接待

1. 我院采取网上报到及网上自选宿舍等功能,具体详见新生报到流程。

2. 在规定的报到时间内,学校在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设新生接待处,有校车接站。

3. 乘公交车路线:太原市火车站乘901、902 路公交车山大商院站下车,往西200米即到;太原市火车南站乘901、902、 903、 909 路公交车山大商院站下车,往西200米即到。

4. 自驾路线:从太原方向,太榆路行至武宿机场后,继续向南行驶两公里,路西;从晋中方向,太榆路行至蓝海汽配城调头,继续向南行驶一公里, 路西。

扫描关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招生就业处”

9

入学资格复查

新生入学后,由学院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发现有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10

资助政策

我院奖学金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院奖学金三大类,资助项目有国家生源地助学*、国家助学金、学院勤工助学项目等。为使新生及时了解国家制定的各项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学院为每位新生发放《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一本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一份,开学后,学院将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认定依据将作为学年国家助学金及各类资助项目开展的依据。请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真学习资助政策并填写《认定申请表》,并提前准备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支撑材料。

11

参军入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山西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特将《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随入学通知书一并寄送,请新生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

温馨提示

报到途中:请牢记安全第一。请注意交通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随便同陌生人交谈,更不要将自己及家人有关信息告诉他人,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若遇到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

为确保广大新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生需在本人报到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报到时需出示本人健康码方可入校。

放飞多彩的青春梦想

雕刻难忘的隽永时光

亲爱的2020级商院人

欢迎你们的到来!

- END -

策划 |党委宣传部

来源 | 招生就业处

编辑 | 党委宣传部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工作室

微信公众号:BCSU-2001

投稿邮箱:sdsyxmtgzs@126.com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