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聚焦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2020-06-06 19:03 浏览量: 2566

《新闻快车》栏目报道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多年来,我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力培养具有现代商务理念、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为社会输送大量创新创业人才。

作为山西省第一批高校培训定点机构的6所高校之一,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早在2014年便被定为定点创业培训机构。在学院最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专设创新创业教育模块,规定了14个必修学分;2017年,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并筹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5月28日,正值全国两会期间,由党委宣传部采写的《“直播带货”带火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一文在《太原晚报》刊发,一经发表引起社会巨大反响,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频、《潇湘晨报》《东方资讯》《忻州日报》等数百家媒体转载跟踪报道。6月4日,太原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快车》栏目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下附媒体报道情况: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马彪、李泽凡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打开球鞋定制市场,带动身边同学创业,成立工作室。面对疫情线下销售不畅的难题,他们利用在线直播、短视频投放等线上互动模式,不断开发创新,拓宽销售渠道,获得170万线上粉丝,月营业额超20万元。同时,学院从创业之初到现在,给予球鞋定制创业团队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支持: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工作场所进行项目孵化,提供必要的硬件、软件支持,邀请创业导师进行专业的创业指导等。

截止目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已落实就业人数1744人,其中,自主创业23人。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创新创业大军,检验所学知识,追逐自己的梦想,促教学,带就业,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