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消防演练,拉起心中防火线——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2021-12-19 21:12 浏览量: 2158

SAFE消防安全

为了进一步落实各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近日,商学院在松一宿舍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哨声响起后,同学们迅速、有序的按照安全路线撤离宿舍楼,自觉在空旷的安全地点集合。各楼层楼梯口、转弯处值班的老师和自律会成员们恪尽职守,指挥和疏导学生紧急撤离。同学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腰靠墙或扶着扶手迅速撤离,秩序井然有序。各班学生安全撤离到空旷地点后,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向演练指挥员李龙辉和巴忠旭报告人数。整个疏散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演练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周蓓蓓对此次演练作出了总结性发言。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们防火自救的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封面编辑:李龙辉

微信编辑:卢鸣箫

初审:陈 瑾

审核:丁爱国

终审:朱丽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东建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