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高级课程班2021年10月课程及讲座

对外商院EDP
2021-09-30 15:34 浏览量: 3002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CFO课程

CFO高级课程班

2021年10月课程

国际商学院EE中心

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及私募股权投资

授课时间

10月23号上午

10月24日下午

课程介绍

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

课程主要介绍中国资本市场上的融资工具,包括三大类:股权融资、混合类融资(即介于股权和债权之间的融资)和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工具包括公开增发、定向增发和配股;混合类融资工具包括可转债、分离交易可转债、永续债;债权融资工具包括公司债和企业债。此外,课程还会讲解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货币化”产品可交换债券。课程希望助力中国企业更有效地运用融资工具,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私募股权投资

课程主要介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结构与运作模式,涵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融资、项目选择、可行性核查、资本进入、项目管理、退出,同时课程还将重点讲解私募股权投资中的对赌协议相关问题。课程希望推动中国企业更好借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

授课师资介绍

祝继高 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会计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会计系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问学者。

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

企业高管的战略思维

授课时间

10月23号下午

10月24日上午

课程介绍

本课程旨在帮助财务高管清晰勾勒企业战略管理的流程与框架,全面梳理竞争战略的变迁历程,论述从战略设计到战略落地的闭环管理,帮助管理者们合理避开战略管理中的常见陷阱。课程包含战略管理的内涵、战略设计的四种思维模式、战略设计中的常见陷阱、竞争对标分析与路径设计、企业竞争战略的变迁等内容。

授课师资介绍

吴剑峰,教授、博士生导师。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战略管理学博士;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研究企业战略设计、战略转型和国际化战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组织科学》Organization Science(UT-Dallas 24本之一)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

已培训与咨询的企业包括中国融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公司、华能集团、中信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粮集团、北方工业、海油发展、北汽集团、首旅集团、三一集团、创维集团、甘肃路桥、英国电信、德国西门子、三星集团、葛兰素史克(GSK)等。

企业并购重组失败中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暨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与私募股权投资

授课时间

10月22日下午

讲座介绍

企业并购重组中的成功妙手与失败教训

1、如何理解并购重组过程中的天时地利人和?

2、“蛇吞象”式并购除了导致消化不良外,还会有哪些负面影响?

3、中国企业参与海外并购时,特别需要躲哪些坑,避哪些雷?

后疫情时期,在资本市场日益火爆的时点,企业如何通过收并购,来快速占领市场,扩大业务规模,取得优势地位?

企业并购重组中的尽职调查

1、尽职调查是并购重组决策制定的主要抓手

2、如何通过尽职调查发现并购重组中的陷阱与隐患

并购重组中的尽职调查,是由财务专业人员针对标的企业与投资相关的财务状况的审阅、分析、核查等专业调查活动,对标的公司进行谨慎的调查和审计,使投资方在投前对标的公司进行深入了解,以及可能面临的各种潜在风险,以此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分享嘉宾介绍

陈洁,中金公司投行部全球并购业务、投资机构组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

张红蕾,普华永道金融服务部北方区市场主管合伙人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简称对外EE)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一流中高层管理培训服务的专业机构,以高度开放的专家智库体系,整合校内外名师名家,连接国内外企业领袖,致力于打造服务企业发展、分享管理智慧的专业平台。

对外EE依托于优势鲜明的专业特色,,汇聚来自知名大学、政府机关、研究院所和企业实践界的知名专家等专家智库体系,在企业国际化运营、资本运营、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深受各类客户的认可。对外EE既有针对高层管理者的总裁班、财务总监班、营销总监班和人力资源总监班等,又有针对中层管理人员的高级管理课程研修班;根据政策热点和企业需求,提供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应对策略、一带一路投资机遇与风险、国际化经营、资本运营、并购重组等公开课;根据企业自身特点,提供定制化课程体系,与企业共同成长,深受各类企业的认可。

敬请关注:

◆ 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EMBA研修)

010-64492021/3551 汪老师/马老师

◆高级管理课程研修班(含企业管理和会计学专业)

010-64493173/5057 吴老师/苏老师/

◆ CFO高级课程研修班

010-64493551 马老师

◆ CMO数据化营销战略高级研修班

010-64494277/4198 郝老师/孟老师

◆企业定制培训课程体系、企业案例开发、企业人才选拔测评等

010-64494371 马老师

◆ 校友服务、企业活动赞助与合作

010-64494277 郝老师

2021年贸大EE项目招生季全线启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