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26 19:31 浏览量: 2556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前景,提升专业认知,规划发展方向,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中。10月21日,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天门山校区教学楼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副院长马长伟及各专业负责人与2022级538位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

财务管理专业罗昆主任解读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和专业前景。并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度过大学四年。

会计学专业徐飞主任对会计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样学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本专业的培养优势和职业发展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科学规划,学有所成。

经济学专业任以胜主任从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入手,详细介绍了经济学学科内容、专业方案及学习方法,展示了优秀的师大经济系校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四年里学有所思、学有所长。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王寅主任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科归属及专业情况,围绕本院人管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特色、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期望同学们能积极探索,勤于思考,学业有成。

供应链管理专业方昶副主任向同学门解读了该专业的发展情况,课程设置,发展方向,学业要求等。希望同学们树立目标,扎实学习,练就本领,提升自我。

金融工程专业陈超主任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配置、科研成果等,接着解读了学科和专业情况。引导同学们认识金融工程专业学什么、怎么学,并推荐了相关专业书籍。陈超寄语新生要开展学涯规划,大胆实践,科学发展。

数字经济专业刘树利副教授从时代变革、专业认识、如何学习等方面对数字经济专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刘树利表示,数字经济是一个全新的专业,需要同学们时刻关注前沿知识了解时代需求。要在专业领域上自信自强,取得优异的成绩。

各专业老师根据专业教学方向以及专业特色不同,对本专业做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包括学科专业特色、学院培养模式及特点、基础知识、职业成长、优秀毕业生代表等、教学资源、管理制度等等。

马长伟对于2022级新生同学的学习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数智时代,各行各业已经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拥抱变化,用知识赋能未来。二、学生时代,要认真对待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认知教育。院长张廷龙带领大家开展了“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备课会”,详细讨论了专业认知教育的内容与课程安排。认知教育开展之前,学院针对新生开展“新生专业认知调查”,各专业老师结合调查问卷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性地进行教育与辅导。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的了解,更加强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和期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专业负责人逐一解答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困惑。通过详细全面的专业介绍和充分交流的沟通答疑环节,本次专业认知教育对2022级同学增强专业兴趣,树立专业信念,提升专业认知,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安徽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