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之戒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2021-06-06 10:18 浏览量: 6963

工程师之戒设计大赛结果出炉!

国科大MEM联合会

大赛概况

备受瞩目的“工程师之戒”评选活动终于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共收到同学原创作品14件,经审核全部符合评审条件。

3月6日正式开启学生投票阶段,为期15天的网络投票,共收到1976张有效选票,访问界面有近5000的访问量。

排名前六的作品进入第二轮专家评审环节,进入第二轮的作品有:作品11、作品02、作品06、作品13、作品05、作品01。

投票统计

作品11、作品02、作品06、作品13、作品05、作品01进入第二轮专家打分环节

石自东,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由他对作品的艺术性进行把关,设置权重占比30%

专家打分结果●

打分结果

奖项及获奖人

一等奖:李龙(2号)

二等奖:陈沐乐(6号)、赵海娜(1号)

三等奖:赵鑫(11号)、黄准(13号)、白浩(5号)

第一名

李龙 作品2 全日制9007班

2

设计简介

设计图便是戒指上的图案,呈长条状展开。设计思路与寓意如下:

1. 长城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工程之一,符合MEM的主旨。

2.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铁血丹心的象征,符合中国科学院的主旨。

3. MEM是UCAS的一个专业,是UCAS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与学校的关系,就像烽火台与城墙的关系。

4. 每个烽火台之间,同气连枝、一呼百应(狼烟起),象征着我们友谊长青。

5. 城墙的高度,是烽火台高度的0.618倍。烽火台的长度,是城墙长度的0.618倍。各小块的面积都是相等的。

6. 要想将图案看完,需将整个戒指环顾一圈,暗合“工程师之戒”所背负的使命:时刻提醒工程师做事要审视周全,不忘教训。——每看一次戒指,就会想起一次。

感谢所有参加“工程师之戒”设计、评选的老师和同学们,每一个设计都倾注了设计者的心血,都被赋予了独特的含义。

“工程师之戒”用以警示和提醒我们,谨记工程师对于公众和社会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将以02号作品为原型,制作赠与2021届毕业生,愿你们佩戴此戒,走出校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