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2-10-21 18:00 浏览量: 4652

10月1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班主任工作会,总结回顾上一阶段班主任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推进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开展,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牛华勇,以及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共3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员、国际商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斌主持。

李春丽、牛华勇为本学期上任班主任颁发聘书,为优秀班主任颁发荣誉证书。2022-2023学年共有54位老师担任班主任,武悦、金华、朋震、邵小快、连增、穆远东、张莹、朱旎冰、范静、马琳被评为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优秀班主任,武悦、金华、朋震、邵小快、连增、文雯、杨桂莲、郎艺、范静、孙文莉、马琳被评为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班主任。

优秀班主任代表邵小快、武悦分别从如何进行师生交流、拉近师生距离、增进班级建设等角度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此环节激发了与会老师们围绕今后如何提高师生沟通效率、增进师生情感联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主题的研讨。

22届本科生辅导员谭佳琳、22届硕士生辅导员李一可分别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与落实状况,两位老师从就业行业分布、就业去向地区、重点就业单位等方面分析了学生的就业数据。

李春丽代表学院对获评优秀班主任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全体班主任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关心关怀学生成长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老师转达校党委书记王定华对商学院全体师生的慰问和关心。李春丽说,班主任工作是学院教学行政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班主任队伍是学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才成长的指导和引路人,学院始终重视班主任工作,把班主任工作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一个重要抓手,每学期都开展优秀班主任评选,对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和奖励。

同时,李春丽强调,除了保持现有的有效做法外,还需要从两方面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质量,更细致地开展工作。从学院的角度来说,要继续完善班主任工作制度建设和评价体系,把班主任工作和教师个人发展相结合,继续探索更有效的工作方式。从班主任老师角度来说,班主任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要抓紧班风和学风建设,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要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和辅导员加强信息沟通,工作上互助互补,尽早发现和化解风险。

此次会议增强了学院班主任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指明方向,接下来学院将以学生事务办公室和教师发展中心为平台,开展多期培训交流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