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原工学院“智慧新能源”学科群入选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3-02-03 19:20 浏览量: 2484

近日,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名单正式公布,全省高校共有13个学科(群)获批立项建设,中原工学院申报的“智慧新能源”学科群成功入选。

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构筑更多特需急需新兴交叉学科,全力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要求,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制定出台《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方案》,决定在全省高校遴选建设10个左右省级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支持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智慧新能源”学科群经多方研讨论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高质量完成了申报材料撰写和汇报答辩,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成功入选。

学科群致力于“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旨在助力我省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现代化能源体系的构建。

学科群的建设将加快绿色智能冷热源设备、能源互联网、建筑智能低碳、新能源储能材料与技术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与突破,培养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转化应用一批具有独创性和较高技术含量的重大科技成果,更好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智慧新能源”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重大突破,为筹建河南电子科技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学校将对标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培育建设目标,珍惜机遇、戮力同心,抓好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专家队伍、打造创新平台,圆满完成培育建设任务,为我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和高质量创新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