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交流发展 |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交流会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12-15 12:08 浏览量: 3903

活动目的

习总书记强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相互交流和学习,2022年11月30 日下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举办。同学们济济一堂,在聆听他人经验的同时,也积极向专家提问,气氛不断达到高潮。

活动安排

交流会共有五个会场,设置项目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点、阶段进展、团队分工等方面。项目团队采用PPT汇报的形式进行项目陈述;马昆林老师、肖源杰老师、舒臻孺老师、陈宪麦老师、何畅老师、张浩天老师和梁雄老师作为评审专家莅临现场,主要考察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尚待解决的问题、经费安排计划及使用情况等内容。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融洽,将交流会变为师生沟通的课堂,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还给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第一会场:世纪楼201教室

陈宪麦、张浩天

铁道方向

第二会场:世纪楼308教室

马昆林、梁雄

隧道方向

第三会场:世纪楼408教室

舒臻儒

桥梁方向

第四会场:世纪楼508教室

肖源杰

道路方向

第五会场:世纪楼608教室

何畅

岩土方向

活动现场

共有 91组创新训练项目的和6组创业项目参与交流答辩,各组汇报成员充分准备,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进展、阶段性成果与未来计划等方面。随后评审专家与各项目团队就项目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引导项目顺利实施,并对项目内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各项目团队也在与评审专家的答辩交流中进一步提升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与此同时,来自不同队伍的同学互相交换意见,形成了良好的氛围,许多人因此结谊,他们一起推进项目的推进和改善,也共同推动创新风潮,给许多人做出了榜样。

活动意义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交流会通过汇报与答辩相结合的交流方式,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加强学生相互交流和学习,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氛围,提高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和帮助了我院学生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出创新创业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