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党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抓实业务践初心 防疫值守显担当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
2022-06-02 21:32 浏览量: 2228

一、守好自家门,做好党校自身防控

根据市委、区委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及时成立怀柔区委党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做好党校自身的防疫工作。一是及时学习和传达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增强全体教职工的防范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入校测量体温、查双码及规范用餐管理等制度,严格管控校园进出人员;同时,每日安排专人对楼道、食堂、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毒,确保不留卫生防疫死角;三是严格执行党校教职工去向和健康情况报告制度,对离怀人员出行轨迹进行登记备案,重点关注有无疫区接触史,确保党校人员的健康平安。

二、站好下沉岗,积极参战怀柔防疫

遵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怀柔区委党校选派中青年力量,组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服务专班,坚持每日学习隔离知识,确保接到隔离任务时能顶得上、干得好,时刻准备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同时,全校26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分赴开放路甲117号院、金台园8号院,积极参与小区居民人员信息排查、小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多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抓好党校事,防疫本职两不放松

结合党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业务工作,明确工作举措、时间节点和参与人员,做到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教学方面,组织党校年轻教师围绕“悦读原著·阅见初心”主题活动打磨原著课程,准备微党课,撰写理论文章,定期组织备课会,不断提升党校味道品牌影响力。在科研方面,组织承担年度科研立项课题的教师广泛查阅资料,做好调查研究,撰写课题初稿,持续推动课题研究工作。在咨政方面,撰写“零碳科学城”“打造与研发平台相适应的产业体系”等决策咨询件,并组织开展“我为抗疫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发挥党校智库作用,为打好打赢抗疫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党校人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徐春华 薛念 责编:宋晓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