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地校合作,助力大中小协同 —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来我院开展项目化德育实践活动

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1-04-27 00:00 浏览量: 8549

为全面推进地校合作,助力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实践小先锋·东华大学快乐行”项目化德育实践活动,4月12日下午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学院辅导员办公室等部门热情接待了来自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七年级300余讲师生来我院参观、体验、实践。

参加本次活动的附校师生先后参观了3D打印实验室、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工业设计作品展。在3D打印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向附校师生详细介绍了不同工作方式的3D打印基本原理、相关设备及3D打印小作品。

在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学院机器人社的老师同学们为附校的中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同学们自己设计制作的各类机器人,并进行了机器人射击对抗演示。

工业设计作品展主要展示了历年来我校学生的优秀毕业作品及部分参赛获奖作品,从设计创意的可用化角度,实验中心老师认真细致的科普化语言和讲解启发了学生们的创新设计思维。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通过实验中心老师和科技社团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浸润体验式的教学方式将复杂的科技原理寓教于乐,东华附校学生们对3D打印过程及各项科创、设计作品展现出了浓厚的求知欲,进一步激发了附校学生对机械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学习兴趣。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通过挖掘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全面加强地校合作,积极对接学校深入推进新时代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国科普系列”德育实践课从大学向中小学延伸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未来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全面助力松江区中小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科创能力提升,全面体现学院的社会责任担当。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