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大学考点提示!

上海大学MBA
2022-12-24 10:19 浏览量: 3018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管理类联考将于12月24日举行。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现将上海大学考点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提示如下,请认真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考生考前健康管理提示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已公告《2023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提示》《2023年上海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补充防疫提示》,请考生仔细阅读并遵照执行。

二、考生入场提示

(一)考试时间:

管理类联考考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二)考试地点:

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三)考场通道:

普通考场考生(21日核酸结果阴性)请从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正南门专用通道进入普通考场考试。

特殊考场/应急考场考生(无21日核酸结果阴性的其余考生)请从宝山区南陈路380号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门专用通道进出校园。

请至少于开考前60分钟到达,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须自备口罩,除进入考场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生进入考点须携带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含: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出具的有效期内带照片的身份证明)(手机内电子版、复印件无效);

2)纸质版准考证(手机内电子版无效);

3)填报完整、已经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仅需一张,第一场考试前交予监考员,手机内电子版无效);

4)为方便考生进场,避免人员聚集,我校制作了上海大学考研码,考生凭码进入考场,请各位考生提前扫码截图保存。

(五)考点要求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安排,积极配合、有序接受身份识别、体温检测。入考点时,请保持有效间距、分批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及考场,并在划定的考区范围内活动。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考场要求提示

(一)考生须凭“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首场考试提交),于每场开考前至少40分钟到达本人考场所在教学楼的楼层通道入口处刷证点,进行身份证验证。考生进入考场时,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并将纸质版“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首场考试开考前交给监考员。

(二)考生须严格遵守“考生守则”,诚信考试。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放入包内的手机必须关机(关闭提醒闹铃等,考试期间手机响铃或震动视为作弊),包和手机等物品放在考场外的指定地点。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违规事实将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三)开考前,考生应仔细检查试卷、答题卡与本场考试科目是否相符,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如有,立即举手报告,开考后不再调换答题卡。

(四)考生在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交卷前不得离开考场。答题时,答题卡涂点必须用2B铅笔,其他必须用黑色签字笔书写。

(五)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

四、考试结束提示

(一)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考生须在座位上等待监考员逐一收取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经清点确认无误后,方可在监考员的指引下,分批错峰离场。

(二)发热考生须按照防疫要求,配合做好当天考试结束后疾控中心的现场采样工作。采样后,由考点告知考生本人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实施考点和住所“点对点”的闭环管理。

五、其他

(一)考生自备午餐。为了避免人群集聚而带来的疫情扩散,考试期间考点不提供午餐,如果需要留在学校备考的考生,请自备午餐,并在学校指定的区域内休息。上大MBA中心为各位SHUMBA一志愿考生们借用了宝山校区图书馆西侧报告厅,考试当天可供考生午间休息。

(二)学校各教学楼均设有热水装置,建议考生自行携带水杯。考生如有特别的需求,请主动和考点进行联系。

(三)考生可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准备部分药品和呕吐袋等。

(四)疫情防控期间,外来车辆及与本次考试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我校附近没有停车场,不建议自驾车。因考生人数较多,为避免进校拥堵,请考生提前规划路线,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五)12月24日至26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同时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

(六)请考生认真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大学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试公告等内容,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七)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以及“上海大学研招”公众号,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