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学子获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09-27 19:20 浏览量: 3124

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的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2021)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9月24日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

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参赛的我院MEM学子蒋玮、邢雪琪、周黎明、李霞、杨博,凭借“打通产线数字化瓶颈:智能化检测助力苹果公司产品组件生产降本增效和过程质量管理”案例,在全国总决赛拔得头筹,获评特等奖。指导老师王海丽、夏唐斌获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最佳指导教师奖。

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

项目简介

● 项目名称:

打通产线数字化瓶颈:智能化检测助力苹果公司产品组件生产降本增效和过程质量管理

● 项目成员:

蒋玮、邢雪琪、周黎明、李霞、杨博

● 指导教师:

王海丽、夏唐斌

本案例聚焦苹果公司智能通讯设备的声学组件产线,采用基于深度学习的机器视觉自动化在线检测并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建立区别于传统机器学习的增量式模型训练模式。该模型通过对检测系统的误判漏判进行实时纠正,从而对特征值临界状态快速训练,解决传统算法中自适应性较差的痛点。本案例显著高了在线检测效率和准确率,降低了产线人工检验成本,能够快速定位质量问题的发生点,实现了试点工厂最终良率的提升。本案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化检测模型,增量式复判功能以及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为苹果供应链中的横向企业树立了企业追求卓越绩效的标杆,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本次大赛分为参赛单位内部选拔、区域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共设五个区域举办晋级赛。由78家参赛单位报送162支队伍参加区域晋级赛,最终共12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备赛过程中,参赛学子们得到学院副院长李玉阳、MEM项目中心主任蔡小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教授蒋祖华等领导专家的指导支持,学院MEM项目中心全程给予比赛团队保驾护航。赛事结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在MEM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