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融入存困境,共商剖析大难题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2-23 08:00 浏览量: 25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的迅速发展,城市化进程随之快速推进,老年人群体日益壮大,预计到2035年,我国将进入重度老龄化阶段,老年群体越来越成为社会重点关注的群体。为明晰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老年人融入社区的状况,探寻老年群体融入社区的新路径,2022年12月9日-12月15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夕阳政暖实践队深入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凤凰社区下属的以荣安书香园为首的九个小区进行实践调查研究,初步了解了该社区老年群体融入社区的困境与障碍所在。

12月15日下午,在针对凤凰社区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后,实践队员与凤凰社区孙书记取得联系并展开了实践总结座谈会议,向书记反馈实践调研结果,分享在实践中的所得与感触,为社区接来下的相关工作提供一定参考与建议。此外,孙书记也与实践队员共同探讨了老年人社区融入困难的原因,探寻解决对策。通过与孙书记的交谈,队员对于实践本身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下一步如何更加高效高质量地开展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人口加速流动的时代,随迁老人是城市老年群体中一个容易被忽视、且又极需被关爱的群体。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饮食、文化等生活上的不适,更多的还有精神上、心理上的不适。如何让随迁老人在城市社区生活地更幸福,激发着实践队员的进一步探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