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明方向细分工,数“智”蝶变实践队第一次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2-19 07:00 浏览量: 2693

2022年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探讨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正处在信息化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交汇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紧紧抓住信息化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刻认识到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是历史与现实的必然选择。

2022年12月14日,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数“智”蝶变实践队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队长李家莹主持,全体队员全部参加。会议分背景简介与实践安排两部分开展,主要说明了活动背景,并对未来实践开展做出了安排。

会议伊始,队长李家莹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实践主题与实践背景,她指出: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用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

社会实践调研先行,数“智”蝶变实践队计划以调查问卷与社会访谈为落点,采取大面积问卷整合,与小范围抽样调查的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本次社会实践。团队聚集各专业不同成员,各发挥所长,分成不同小组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实地调查组负责明确调查内容,通过实地咨询与考察了解当地数字乡村建设现状、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可能性;新闻宣传组负责撰写新闻稿并拍摄记录实践过程,对团队的实践活动进行宣传,要求内容真实,形式多样;访谈提纲组根据调研内容,设计访谈提纲。

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以及社会信息化的加快,数字乡村具备了实践基础,为实践队探寻反映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提供前提。而本次线上会议也明确了的下一步工作方向,为后续实践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夯实了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曲阜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