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省报考人数下降,考研报考人数更新!

专业学位网
2022-12-23 18:06 浏览量: 2584

考研报考人数,一直以来,都受到大家的格外关注,截至目前,共有7个地区,公布了今年的报考情况。

从目前的数据中,意外发现,2地的报考人数,竟然不增反降。

报考人数汇总

1、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发布信息称,2023年黑龙江省共有报考考生125071人。而2022年招考数据显示称,2022年黑龙江省共有报考考生127241人。

对比可得,黑龙江省考研人数出现了下降,其幅度为1.71%。

(2023年报考数据)

(2022年报考数据)

2、辽宁省

据辽宁省教育厅消息,辽宁省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接近15万。可以看到,统计的数据说接近15万,说明还没有15万人,并且据悉辽宁省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共有150033人。

所以相比较而言,辽宁省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略低于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报考人数出现了下降。

(2023年报考数据)

(2022年报考数据)

3、湖南省

据湖南日报消息,12月13日,2023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召开。

从报道中可以看到,湖南省研考报考总人数18.09万,较去年增加1.32万,增幅7.87%,再创历史新高。

4、四川省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消息,2023年考研报考人数25.8万人,同比去年增加0.4万人,增幅为1.53%。

5、安徽省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消息,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共有232080名考生参考。

据悉,安徽省2022年共有21.68万人报名,报考人数同比增加15280人,增长率7.04%。

6、陕西省

在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九场)中陕西省教育厅王海波厅长答记者问。

陕西省2023年考研报名人数17万1900人,比上年增加2.46%。

7、广西省

据研招网消息,广西省2023研考报名人数突破9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同比增长13.9%,考生规模连续多年大幅增长。

正确对待报考人数

从上面公布的考研人数来看,今年的考研,也是一场艰难的战役,但是,报考人数,与我们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的同学会说,哎呀,报考地的人数比去年多,更难考上了。但,离考研就差1天了,考研人数对我们来说,只是个了解考研形势的数字而已,千万别让它成为负担。

担忧的太多,小心影响你“拔剑”的速度。

考研难度,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就决定了。最后考上几个人,谁能考上,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们唯一能够决定的,就是多看几页书,多做几道题,多背几个知识点,把握住自己能改变的东西,对于触手不可及的考研人数,知道即可。

不必勉强冲刺,不必紧张,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顺其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