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荣获名誉博士学位,学习的动力又有了!

专业学位网
2022-10-21 18:07 浏览量: 1962

近日,香港大学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日,在校本部大楼陆佑堂举行第二百零七届学位颁授典礼,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除了我们熟知的杨振宁教授、林高演博士,还有一个惊喜的名字:林青霞。

林青霞,多少80、90后的梦中女神,本以为她在演艺圈的成就,就足够她炫耀一辈子了,结果,闲不住的她,还把努力的精神卷到了学术界。

淡出演艺圈后,她化身为作家,不仅在媒体上开专栏,还接连出版了《云去云来》、《镜前镜后》等多本作品。

荣誉博士学位不同于普通的博士,它的获取,不需要经过考试和论文答辩,是一种以“声誉、声望”为主要指标的学位。名誉博士是大学颁授给个人的最高荣誉,授予对社会及世界的思想、社群及文化方面有宝贵贡献的人士,以及对大学、本地社会或学术方面有杰出贡献的人士。

也就是说,当你有杰出的学术成就和重大的社会贡献时,就可获得荣誉博士的称号。

除了林青霞,5月18日,泰勒斯威夫特,同样获得纽约大学的荣誉博士。

演艺圈里,荣获荣誉博士的明星,还真不少。

2021年8月7日,周润发获浸会大学荣誉人文博士学位。

2011年,张曼玉也获得过爱丁堡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

成龙甚至拿到过香港浸会大学的“双博士”:1996年,香港浸会大学授予成龙荣誉博士学位。2004年,香港浸会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授予其名誉教授头衔及荣誉博士学位。

都说,偶像的力量是巨大的。偶像,除了可以带来快乐,一个正能量的偶像,也能起到榜样作用。面对这些获得荣誉博士的偶像,看到他们在自己领域做到登峰造极,出彩卓越,大家是不是也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亮,做到最好呢。

作为考研大军的一员,即使面对千军万马的竞争者,也不要怕,偶像连荣誉博士都能获得,区区考研,怎么能难得倒你!

相信你,可以的。

当大多数网友,在为自己儿时的偶像高兴时,网络上也充斥着不悦的声音。但是,正如有位网友说的,当你有林青霞的成就时,你也可以获得荣誉博士。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