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费涨价上热搜,最高涨10万!

专业学位网
2022-09-27 18:10 浏览量: 4217

对于2023年考MBA的同学们来说,考研人数的骤增使得竞争越发激烈,但毫无疑问,学费仍然是大多数人择校时候考虑的重要因素。高昂的学费,往往让很多同学在想报考名校的时候,望而却步。甚至,MBA学费上涨问题,都冲上了热搜。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官网悄悄更新了2023年学费,虽然2023年学费没有上涨,但是2022年全日制MBA项目36.98万元/全部,同比2021年上涨5万元,涨幅15.6%;非全日制MBA项目49.98万元/全部,同比2021年上涨8万元,涨幅19.1%。

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11年的时间区间里,共有6次学费变动,其中2019年学费全日制上涨5万、非全日制上涨8万,2022年学费全日制上涨5万、非全日制上涨8万,涨幅金额较大。

注:全日制代表复旦国际MBA项目(与MIT合作)(全日制),非全日制代表复旦MBA项目(非全日制)

今年,又有哪些院校的MBA项目学费上涨了呢?

以上内容根据今年已发布的MBA招生信息统计,目前MBA考研信息还在陆续发布中,不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目标院校会不会学费上涨,就像去年复旦MBA一样,到了临近报名的时候突然涨价,打大家个措手不及。

这里可以给你支个招,来判断一下你的学校会不会“跟风”。

如果这所学校去年刚刚涨完价,并且已经和同地区同梯队的其他学校的MBA学费基本持平,那大概率今年不会继续上涨,安心备考,学费上涨的事就让24级的学弟学妹去担心吧。

但是,如果你计划报考的学校有过连续学费上涨的先例,比如上表中出现过的西安交通大学MBA,去年就刚刚涨过学费,还有同济大学MBA,曾连续4年上调学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