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承认数据造假,排名直降16名!

专业学位网
2022-09-15 18:10 浏览量: 4409

9月12日,美国2022-2023年最佳大学排名出炉,2021年被评为全美第二的哥伦比亚大学,排名跌至第18位,这一排名,可谓是大跌眼镜。

为何排名骤跌?

只因为,哥伦比亚大学数据造假了!

哥伦毕业大学,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于1988年,首次参加排名,并排名18,2010年秋季上升到第4位,2018年获得第3位,去年获得2位,共同第2名的还有,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排名反常的上升速度,引起了哥大数学教授迈克尔·萨迪斯的怀疑。他深入研究了排名审核标准之后,发现部分数据差异较大,最终,哥伦比亚大学承认数据有误。(迈克尔·萨迪斯教授把“大义灭亲”发挥的淋淋尽)

那么,哪些数据是假的呢?

哥大回应,一是班级人数不足20人的比例为57%,而此前提交的是83%;二是拥有博士学位的全职教授比例为95.3%,而此前提交排名参考的数据是100%。

虽然哥伦比亚大学数据造假了,但是其在教育界的地位,还是不可撼动。

毕竟,没有哪所大学,前身是国王学院。没有哪所大学,能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34位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所以,虽说有错,但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误,就否定它的价值。哥伦比亚大学,依旧是一所众考生向往的院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