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研究生的生活,也太爽了吧!

专业学位网
2022-08-22 17:38 浏览量: 2175

你,学习没动力?你,备考逐渐烦躁?你,面对复习资料头都大了?

你,是不是想要放弃考研了?

打住,放弃这些消极的想法,你不知道,考上研究生有多好?

谁要是没有考上研究生,没有体会研究生的生活,谁就不懂研究生究竟有多爽!

一、学历就是敲门砖

不要听信网络上所说的“学历无用论”,学历,在当今的社会一样重要。

有网友说,当他本科时,工资3、4千,当他硕士时,工资一万多。不用多说,从工资上,就能很清晰的看出差距。

找工作时,学历就是我们的对外名片,公司挑选简历时,硕士的学历,可以帮你顺利过关。

而且,有很多同学,大学本科专业,不是很喜欢,那么,就可以通过研究生这个跳板,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给自己多一种择业可能性。

二、考公考编更有优势

硕士考公,不仅名额多,竞争小,而且工资也比本科生更丰厚。

有网友分享了他的经历:考教师编,研究生18个岗位,本科生3个岗位,研究生竞争比20:1,本科生竞争比100:1。

在考公上,根据《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研究生班毕业和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五级;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定为二十四级。

体制内,格外看重学历,与本科生相比,硕士的工资都已经是next level了。

三、人才政策香!

众多城市,为吸引人才,真的是不遗余力。近年来,各地开始内卷起来,放宽人才政策,只为留住人才的心。

你难道不想一毕业就有钱吗?你难道不想一毕业就能落户吗?看着这些充满诱惑的人才政策,它在向研究生的你招手~

不仅有大都市:上海“疯了”,应届硕士不用评分直接落户!三分钟了解各地人才政策!,而且有小县城:小县城重金揽才,博士人才补贴75万,硕士补贴45万!

四、更自由,重回校园生活!

到了一定年纪,家人亲戚就开始各种催婚,你是否“厌倦了”自己像商品一样被推销出去?那么,考研之后,至少三年,都可以不被催婚,不用工作,自由自在的呼吸教育的空气,没有工作、家庭的压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五、所接触的人脉大不相同

考上研究生,不得不承认,接触的人群、环境、资源,真的不一样。考上研究生,不仅学历得到提升,人脉也更广了。你的研究生人脉,或许会成为未来的资源。

当然,并不是说研究生没有“弊端”,最近,研究生“严进严出”的呼声高起,因此,考上了研究生,并不代表着轻松,更辛苦的,还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并且,每年都有不少学生,或被清退,或毕不了业。除此之外,你与本科同学相比,缺少了三年的社会经验。

但是,大家请想一想,你考上研究生,是为了什么?你是来学习的,肯定不会像玩耍那么轻松,要求严格,正说明院校对你们寄予厚望,期待着你们能够吸收最多的养分,到社会上发光发热。

反正,早晚都会成为打工人,为什么不利用三年,好好进修自己呢?工作,不差这三年,但提升自己,开阔眼界,就需要这三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专业学位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