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铸以陶丨贾晓辰:海阔天空追梦想,脚踏实地践公能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1-17 20:27 浏览量: 3150

以铸

以陶

《以铸以陶》专栏,是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媒体中心针对专业硕士在校生所设立的专栏。“以铸以陶”取自南开校歌,代表一代又一代南开人矢志不渝、薪火相传,用自己的热血与生命,共同熔铸和建构着南开人一脉相承、万众一心的精神谱系。用以铸以陶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专硕在校生提升自己,践行和发展着南开的爱国道路、“公能”品格与青春精神。

人物简介

贾晓辰,南开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全日制班学生,第二十六届MBA联合会礼仪部部长,101礼仪团创始人,班级文艺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周恩来奖学金提名奖、南开大学优秀学生、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冠军以及全球总冠军、案例大赛华北二区冠军等荣誉。

所有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贾晓辰在央企工作7年后,毅然离开了铁饭碗,寻找自己新的突破;她转型成为猎头,开始做管理咨询,也收获了不错的收入,但是她依然不满足。作为一个理工科出身的人,她非常渴望能有机会系统地学习商科;她也相信用知识赋能自己,可以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价值。所以,怀着这样的初心,贾晓辰选择了南开的百年商科。她说,她与南开的遇见,是期待已久的久别重逢。

海阔天空追梦,脚踏实地前进

来到南开,贾晓辰想做好的就是两件事:学习和服务。商科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学科,所以她全力以赴。研一学年,她完成了所有课程,平均成绩86分;在学生工作中,她积极服务他人,因为她相信:唯有利他,才能达己。贾晓辰在班内担任文艺委员,在MBA联合会担任礼仪部部长,并创办了101礼仪团。在学院的各大活动中,他们都是核心的服务队伍。通过“美美与共训练营”的举办,向大家传播了更多的商务礼仪知识,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终她获得了南开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和国家奖学金。

在个人生活中,贾晓辰还是一个自媒体视频博主,做金融知识的科普传播。目前她的视频号达成了连续日更100天的成就,观看量也达到了15W+。但成为网红从来不是她的目标,她要做的,是一件对社会、对他人有利的事情,哪怕它再小。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MBA的学习更注重的是:探索、创新和实践。而商赛就是检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最好舞台。去年,贾晓辰与三位同学组队参加了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从初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全国决赛,历时160天,无数次的深夜讨论决策,每一个案例都要修改4版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贾晓辰所在队伍战胜了全国690支队伍,获得了研究生组的特等奖,也拿到了全球赛的唯一入场券。这一次,他们不仅仅代表南开,他们将代表中国站在全球商科的竞技场。全球赛的强度非常大,一周的时间完成五轮英文模拟决策,还有英文的案例视频展示。压力很大,但是肩上的责任更大。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终他们夺得了全球总冠军,而这也是中国队的首次夺冠!当南开的校徽出现在最高领奖台时,这不仅仅是属于我们南开的成绩,更是中国商科向世界证明实力的荣耀时刻!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从选择南开,到融入南开,再到感悟南开,发扬南开,一路的心路历程指引着贾晓辰向更高的目标去拼搏。在尖烽的优异成绩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南开人积极地投身于商赛,这也与陈炳富先生提出的“四个结合”的商科教育理念高度契合。公能传承,日新月异,百年的商以富国,让中华崛起,新时代的富国以商,就在我们南开商科人的脚下!

排版丨黄缤乐

审核丨曹莲娜 张瑜婷 王鑫宇

封面丨李金潝 马军

(转自南开商青年NK)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