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令人心动的10个瞬间

上海国子监发布
2021-06-21 20:28 浏览量: 3839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本科招生

春风远去,夏花含露

踏出高考考场的你

是否憧憬

我将去往哪座城市?

遇见哪所大学?

是否畅想

令我心动的大学

将会是怎样的模样?

一百多年前,沪江大学化学系主任梅佩礼教授曾这样“心动”过——"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所大学的视线内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有思想的学生都不能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

如今

包容 传承 创新的上海理工大学

正在黄浦江畔奋勇前行

师生们pick出了

上理工令人心动的十大瞬间

欢迎优秀的你来报考呀

心动瞬间一

当你徜徉校园感受百年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时

也许你还不清楚,生肖属马的上理工已经115岁了!巍巍学府,沧桑百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的上海理工大学,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仁人志士,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无数专业人才,也因此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在包容、传承、创新中凝练而成的“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是无数上理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志摩路”,“湛恩大道”,走在一条条徐志摩、李公朴等诸多前辈们曾经走过的路上,新时代上理人的步伐都会不自觉地坚定起来。

心动瞬间二

当你漫步在醉美校园里时

上理工校园绿树环抱,红墙辉映,拥有目前上海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市级优秀历史建筑群。这“理”的校园可漫步、建筑可阅读、文化可触摸。春天,樱花簇簇;夏天,爬山虎满墙;秋天,银杏乱舞;冬天,暖阳煦煦。

当年,沪江大学的校园总规划与清华、北大、复旦等学校一样,出自设计师亨利·墨菲之手。如今,上理工哥特式建筑群与现代建筑相辉映,吸引了很多影视剧组前来拍摄,徐峥、孙俪、刘诗诗、杨子姗、韩东君、罗晋等众多明星都曾在这“理”拍摄过影视剧。《港囧》、《亲爱的自己》、《安家》、《觉醒年代》等优秀影视剧中都有上理工的影子,上理工也被戏称为“上海小横店”。幸运的话,在校园里见到“爱豆”不再是梦想,一不小心还能成为群演哦!

心动瞬间三

当你在创新创业舞台上激荡青春时

不同的青春有不同的模样,而好的大学可以支撑住所有的梦想。在上理工,除了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从2015级学生开始,学校还推出了贯穿大学4年的“创新创业大作业”,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实践-项目训练-创业孵化”与人才培养全面结合的上理式“双创”教育,学校为学生精心准备了一片“双创”沃壤,从而让“理宝们”具有更高的工程思维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和团队合作、沟通与交流的能力。

在这样的文化氛围里,上理每年获得国家级、上海市级以上竞赛奖项1000余项,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学生创新创业者。上理工也因此荣获“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

心动瞬间四

当你感受到出类拔萃的专业办学实力时

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内外兼修”的优秀大学,不但校园颜值“耐打”,专业实力也“过硬”。学校现有62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1个上海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学校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四个学科位居ESI全球前1%行列;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6个上海市一流学科,5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6个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

心动瞬间五

当你尽情沉醉在智能而充满人性化的学习环境时

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远远地可以看见北校区开阔的操场,手捧一杯新鲜出炉的“1906”咖啡,听着隔壁教室似有若无的老师们的授课声,近在手边的若干插孔可以确保电量无忧……如此“迷人”的学习环境可不是教室和图书馆的专属,在上理工,教学楼的自习区也能这么惬意。

近年来,上理工着力打造“智慧校园”,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移动式轨道智能插座,吸音面板背景墙,零甲醛磁性书写墙,实时录播系统,远程物联设备等十分人性化的“黑科技”纷纷亮相,助力你的学习;在湛恩图书馆,占地2.3万平方米,高8层的阅览室、书刊库、学术报告厅、大型学生自修室任你取用,给你一片纯粹而自由的学习天地。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基础设施升级、云数据中心和校级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等信息化建设成果为上理学子的学习生活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当你在知识海洋翱翔时,整个上理都将成为你最坚强的“羽翼”。

心动瞬间六

当你升学就业之际收到心仪offer时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上理学子即将离开沪江园,或走向社会贡献“理宝们”的青春力量,或进入更高的学府中深造,为未来做更丰富的知识累积。

上理工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13%。毕业生就业地区以上海为主,主要去向包括国有企业、三资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其中超2成进入世界、中国500强企业。在2020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上,上理工毕业生薪资位列全国第21名,上海市属高校第2名。国内升学毕业生中近6成升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留学毕业生中近5成升入世界100强高校。

心动瞬间七

当你享受着美好的生活环境时

大学,也许是许多同学第一次踏上远离家乡的独立之旅,而走入上海理工大学的怀抱,则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

在上理工,各个食堂提供了无数美味,从麻辣小龙虾、麻辣香锅、麻辣烫,到芸豆红烧肉、大盘鸡、黑椒牛肉面,无论你偏爱什么样的口味,总有一个食堂可以满足你。每逢佳节,学校还会推出青团、鲜肉粽子、上理logo月饼等时令美食,兼具“颜值”与“美味”。此外,上理工每年还会定期开展“美食节”,各类新款菜品不断推出,为你的大学时光留下别样的美食记忆。

满足自己的胃以后,各类体育运动馆还等着满足你的身心。室内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室内网球场、标准田径场,上海市高校唯一的腰旗橄榄球场……只要你想,上理可以让你轻松自由地动起来,充分感受体育之美。

最后,理宝们可以在空调全覆盖、公共场所WiFi覆盖、生活安全便利、后勤保障完备的宿舍,为每一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心动瞬间八

当你陪伴着校园小精灵一起成长时

如此美妙的上理校园,不仅吸引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也吸引了很多动物小精灵。“水母楼”的小水母们在灯光的掩映下焕发光彩,让理宝们不用去水族馆就能感受海洋的秘密;草丛间的喵星人、汪星人也都各自拥有自己的姓名,在理宝们的投喂下,尽情享受着倦懒的校园时光;许愿桥下的小锦鲤见证了小情侣们的分分合合;每天早上,理宝们迎着充满能量的阳光,与枝头的小松鼠们一起开始忙碌又美好的日子……岁岁年年,年年岁岁,沪江园里无数可爱的小精灵,在理宝们的关爱和陪伴下快乐成长,早已成为上理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份子,相互依存也相互治愈。

心动瞬间九

当你在舞台中央绽放光彩时

上理学子的文化生活可谓丰富多彩,你听,参加“五四歌会”、“校园十大歌手”的师生们正在小礼堂排练歌曲;你看,体育文化节上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精彩表演喜提沪上热搜,音乐诗词大会舞台身着汉服的师生们惊艳了快门,也惊艳了时光。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大赛,还有各种精彩纷呈社团文化活动。思想政治、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创新创业、学术科技、志愿公益、自律自助……..各类型社团百花齐放,基本你能想到的各类社团,都可以在上理工找到它的身影。

USST

心动瞬间十

当你接过“新生大礼包”,申请到奖助学金时

也许家庭困难的你不敢在志愿填报上写上“上海理工大学”,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甚至收到了通知书也不敢前来报到。其实你不用担心,上理工认真执行国家和上海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上理工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除了奖助学金,学校还有诸多勤工助学岗位,新生入校后就可以申请。

总之,上理工承诺:确保被上理工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来上理工吧,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准备的新生大礼包,不仅是温暖传递,更是对即将迈入新征程的上理萌新们的加油鼓劲!

寥寥数语

说不尽上理的无限美丽

十个瞬间

描不完上理的“心动”万千

不如待到金秋九月

等你亲自来一一体验

看看上理最戳中你心的

是哪个瞬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国子监发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