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学院3位教师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6-18 17:32 浏览量: 2577

2021年,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清华大学共有1495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公管学院寇廷耀、郭金聚、杨燕绥3位教师获此殊荣。

6月16日,清华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主持仪式。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674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等出席仪式。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和杨燕绥教授出席仪式。

彭宗超教授与杨燕绥教授在颁发仪式现场合影

陈旭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陈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今年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710多万名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团结一心奋进新时代的坚强决心。陈旭强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持续奋斗中努力书写清华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邱勇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清华大学举行全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这既是学校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致敬老党员、礼赞对党忠诚精神的重要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对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繁荣昌盛、为民族伟大复兴倾力奉献的肯定和最高褒扬,体现了党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

仪式现场,校领导为在场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杨斌副校长为杨燕绥教授颁发了纪念章。在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的领誓下,年逾古稀的老党员们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

杨燕绥老师在参加仪式后深有感触,说起自己在兵团入党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杨老师讲到,回想自己入党的50年里,在是与非、公与私之间,从未忘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因此感到问心无愧,并表示自己还要努力为清华大学工作30年!

学院师生员工纷纷向三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学院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党员前辈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