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经济金融班”顺利开班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09-08 11:23 浏览量: 2899

9月7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四川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工程经济金融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泸州市委副书记鞠丽、四川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刘照龙,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以及来自四川省相关省直部门、地市、省管企业和高校等37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主持开班仪式。

顾锋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来自四川省各地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解读了“西迁精神”,他指出,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上海交大的发展历史就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缩影,历代交大人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经过不懈的奋斗将上海交大建设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同时,他对国务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干部培训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自2016年交大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省校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技术创新、战略决策咨询、干部交流和培训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期间国务学院也积极促进协议内容落地,近年来加强了与四川省各地各级政府开展干部培训的合作,累计举办超40班次培训,培养了超过3000位优秀领导干部,希望以此为契机,未来进一步深化落实省校合作,形成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刘照龙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四川省委组织部对给予本次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四川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并对本次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全心投入,要把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作为学习目标,开拓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二是希望学员们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三是希望学员们通力合作,满载而归,学习期间相互启发、帮助、理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够满载而归。

鞠丽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首先,她代表全体学员对四川省委组织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对培训班顺利举办所做出的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上海交通大学拥有厚重的文化积淀、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高水平的学科建设。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定会启迪思想、开拓视野、提升境界、提高学思践悟行的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重自身言行,严格遵章守纪,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开放创新等先进经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两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学校和学院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为了给参训学员们提供一场具有前瞻性、启发性及可操作性的课程,精心设计了完备的课程体系,整合和配备了上海交通大学知名学者和上海市各界优秀专家组成优质的师资阵容,课程包含最新经济理论知识和前沿实践探索案例,内容既突出问题导向又突出方法指引、既关照现实又着眼未来。同时,授课方式为课堂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机相结合,通过学习上海先进管理方法和发展经验为各位学员未来的实际工作提供指导与借鉴,从而为加快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