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清华五道口金融MBA首场线下说明会/第2季备考挑战赛今晚开赛/2021考研选择报考点提示

MBAChina
2020-08-06 10:08 浏览量: 3379

招生资讯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0招生说明会】8月16日(周日),2020年首场线下招生说明会将在上海召开,最新招生政策解读,聆听明星教授公开课,分享校友奋斗故事,我们期待与优秀的你携手卓越!立即报名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 为了帮助更多考生了解和报考北京外国语大学MBA项目,8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正式上线!届时,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MBA项目主管段东明将分别介绍MBA项目优势信息及招生详情,另邀请到商学院副教授、MBA中心主任闻中,商学院管理学博士、会计与财务管理系主任宋衍蘅开展主题讲座,精彩内容不容错过,请及时预约!

【8月6日至8月9日 | 同济MBA/EMBA全国巡展】同济经管MBA项目始于1993年,国际化、专业化、实务化是同济经管MBA的显著特色。在同济大学和经管学院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多学科融合及社会服务的优势,逐渐形成了八大课程模块,其中项目管理与房地产,服务与运营管理和金融三大课程尤具特色。

【苏州站】【成都站】【合肥站】

【关于对2021年研考选择天津市报名点考生的提示】 根据教育部和我市的相关规定,除坐落在本市的高校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选择天津市报名点参加研考的,在现场确认或网上确认时,须提供本市户籍证明(含常住户口、蓝印户口、集体户口),在津工作的非津户籍考生须提供本市居住证,招生单位有特殊要求必须在本校参加考试的除外。【原文】

活动报道

【第2季备考挑战赛,数学15题闯关】 8月6日晚,数学挑战赛将正式开赛。如果你想测试自己的复习成果,来;如果你想免费赢大礼,来;如果你想摸清研友的底,来!全员参与有奖,欢迎各位来挑战!

【中国商学院2021MBA/EMBA项目招生说明会】2021考研备考期间为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各大高校项目优势及招生政策,使MBA/EMBA项目被更多人熟知,同时更好推动商学教育协同发展,8月7日、9日,MBAChina联合各高校主办的"中国商学院2021 MBA/EMBA项目招生巡展"已开始预约,本次巡展采用线上模式,解决时间、空间问题,为考生及时获取招生讯息,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教育热点

【中传取消硕士发论文与学位资格挂钩】据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8月3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推出研究生教育重大改革举措:自2021级起,该校将博士生基本学制由3年改为4年,最长有效修业年限由8年改为6年;专硕生基本学制统一为2年。取消硕士生发表学术论文与学位资格挂钩的陈规。

【学区房跌了,教育公平有更多路要走】三联周刊评论员邢海洋近日发表评论:今年四月,北京出台多校划片政策,目的是更公平地分配教育资源,抑制学区房的炒作。但在高考就是中小学教育的所有目的和成果的今天,在优质教育资源区的“锁区”政策下,家长们还是会想尽一切办法“孟母择邻”。促进教育公平,除了按住学区房,教育部门还有更多的路要走,包括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私营教育机构的平等发展、以及高考指挥棒的改革。学区房凉了,这不能算结束,而应该是新的开始。

【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年薪201万】据长江日报,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该项目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共有三档,最高年薪达201万元。目前,全球仅4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分别是钟钊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秦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左鹏飞(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张霁(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行业观察

【中美谈判陷入胶着,美国到底想要什么?】美国和中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健康的双边关系有利于世界政治、经济、科技等各方面的进步。然而,2018年两国开始贸易摩擦,2020年新冠疫情危机下两国关系出现新的低谷,乃至到了关闭领事馆的程度。这样的冲突显然不符合两国民众的根本利益。谈判走到这一步,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美方的利益诉求模糊不定。到底特朗普、美国想要什么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力教授发表了主题文章,点击查看

【专访林毅夫:保持发展定力 中国经济能够应对不确定性】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一季度下降6.8%到二季度增长3.2%,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近日,人民网财经独家专访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深度解读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与破题之策。

林毅夫教授讲到,我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加起来的负债,所占GDP的比重也不到60%,而发达国家普遍超过100%,其他发展中国家也普遍超过100%,因此,我们积极的财政政策能利用的空间比较充足;从货币政策来看,其他国家开始零利率、负利率,而我们的利率还是正的,我们的准备金率也比较高,因此,我们货币政策利用的空间也很充分。同时,我们的宏观政策很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一系列举措也在有效落地。【原文查看】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