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百年新起点,迎着春光再出发!浙理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7 17:31 浏览量: 2023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伴随着盎然春意

全国两会如期而至

立足百年新起点

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

今年全国两会

意义非凡、举世瞩目

浙理师生

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

展开思考和热议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李娜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总结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重要时刻、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召开的。作为高校的基层党员干部,要聚焦两会精神,与党同心同向,深刻领会,坚决对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精准谋划和对重点工作任务的总体部署上来,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学院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未来社区、共同富裕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吕旻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赶考路上,全国两会谱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吹响号角。面对国内国际发展新态势,我们明显感受到社会快速发展,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立足新起点,奋力开新局,会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中,发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与特色,汇聚合力,勇毅笃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心理系教工支部书记 严璘璘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今年的两会如期召开,意义非凡。教育问题向来是两会的焦点,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也越来越成为两会代表和民众关注的话题之一,作为心理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心理专业人才培养、心理知识科普融入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材料学院研究生 杨庆彪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材料专业的研究生,我深深体会到,实现科技强国要靠青年的智慧,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靠青年的力量。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目标、牢记自身使命,脚踏实地,把所学知识投入到科研当中,用身体力行去为人民谋福祉,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出力量。

服装学院研究生 张琦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我为过去一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成就感到振奋和自豪。报告中提到,2022年,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好国家实验室和全国重点实验室作用,推进科研院所改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能力,勇做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的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本科生 苏乐

在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处于呼和浩特重点防控地区暂时无法返校的本科生,我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进行线上网课学习,感受到国家的号召力和人民的团结一心。同时,我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党的光辉下健康成长,应当肩负起祖国和人民交付给我们的使命,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心系祖国发展,不负青春担当使命,接续谱写时代新篇章!

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 丁海景

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了解国民生计,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作为一名即将迈出校门的毕业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两会始终贯彻的“人民至上”理念。听完政府报告后,内心十分感慨、感恩!现在的我正在一边等待考研国家线,一边积极寻找工作。各级政府所出台的应届毕业生优惠政策涉及方方面面,让我消除了诸多后顾之忧。星辰大海,正是青年的征途所在。如今的我惟愿将小我融入大我,到基层去拼搏奋斗、服务人民、贡献国家、彰显人生价值,真正成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潮中的一股强劲后浪!

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本科生 郑可可

全国两会是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道路上一次鼓舞人心的发展盛会,通过收听收看两会,了解会议内容,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深刻感受到自身应当承担的使命与责任。自古“重民生者得民心,重民心者得天下”,2022年两会仍重点关注民生问题,“装满‘米袋子’,充实‘菜篮子’,把14亿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党和政府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党的领导下,我坚信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本科生来艺涵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启动乡村建设行动。今年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巧手改衣”志愿服务活动。在临平区东新村,我和老师们一起利用服装专业优势,送服务下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发挥专业的特长,为乡村建设、乡村振兴贡献年轻力量!

划重点!

#10个创意字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与你有关,转存学习!

↓↓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各学院、人民日报

往期推荐

这些地方划定“三区”范围,请做好自身防护!

满园春色,快来加入浙理朋友圈春景大赏!

爱了爱了!这样的校园服务集市,你心动了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